原标题:西班牙驻华大使:各国建立部分共同标准 使旅游业安全发展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刘佳)11月13日,2020年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行。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他认为,各国可建立部分共同的标准,使得旅游业在安全的基础上得以发展。

  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举办非常重要,大家需要为未来旅游业恢复后的发展做好准备。通过讨论,可以从疫情中学到经验和教训。各国可建立部分共同的标准,使得旅游业在安全的基础上得以发展。“旅游是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尽管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使人们外出旅游面临种种困难,但是只要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得到恢复,人们会更加急切地外出旅游,所以我认为旅游业的恢复会比想象中的要快。”

  数据显示,旅游业对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为12%,为当地创造13%的就业岗位,行业总就业人口达270万。德斯卡亚表示,今年的疫情对西班牙的旅游业影响很大,政府采取了很多举措来保护旅游行业的各个方面,例如员工就业、酒店发展等。同时,西班牙与欧盟的国家共同合作,推出了边境管控等措施使得国与国之间的旅游得以保存和发展。

  “我们的旅游业范围很广,除了常规的项目之外,还有很多亲近自然的旅游项目,例如乡村游、国家公园等。和中国一样,现在西班牙的国内游是旅游业的重要部分。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西班牙的游客不能出国旅游,转而选择国内游,这对国内旅游有促进作用。”他说。

  德斯卡亚指出,中国和西班牙都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每年很多游客到对方的国家旅游,了解对方的文化,感受风土人情。他希望,在疫情过去后,可以很快见到更多的西班牙游客去中国旅游,以及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西班牙旅游,中国游客在西班牙喜欢参观古迹、博物馆等地方,很受当地欢迎,被认为是高素质的游客。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