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班牙加泰地区强制关闭酒吧餐厅15天 引华人热议

  来源:中新网

  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14日,西班牙加泰地区宣布强制关闭酒吧餐厅15天的消息一出,引起开店的华人热议。

  有的人拍手称快,认为把全部的酒吧关了,一定对减少病毒传播是有效的。“总算是把感染最危险的场所关了,每天看着疫情数据创新高,楼下酒吧里聚集的人那么多,完全没有社交距离 。”

  而开店的老板却笑不出来了,认为这是对餐饮业严重的挫败和打击。“这又关门半个月,租金和税开支这么大,到底有没有什么补助?我们本来就在苦撑,疫情期间,房东给我们少了每个月一百欧房租。这十五天关了,后面还有没有一次次的十五天?”

  店在navas附近的吴老板说自己租金不算太贵,但是总开支加起来有两三千,开着门这段时间是有盈利的,对政府这次迅速要求关门,感到十分无奈。

  居住在西班牙多年的这名工人对生活来源表示担忧,在群里问:“大家谁知道,现在酒吧餐馆被要求关门了,本人是工人签的永久合同,能不能让老板给点补助?”

  居住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的林女士说,疫情改变了他们来西班牙十来年的生活节奏,希望顺势而为,利用这个时间回国看看,休息一段时间,等疫情过去了,还是回来这里继续做生意。(陈诚)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