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湾多家大中型旅行社连续关闭实体门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截至8月,台湾已有18家旅行社申请停业,30家宣告解散,多家旅行社持续关闭实体门市。不过,台“观光局”7日称,整体来看,旅行社停业、解散的比例仍低,这一现象与产业结构调整有关。

  台湾旅行社持续关闭实体门市的议题近日引起台湾舆论关注。据报道,知名企业“雄狮旅游”今年已关闭约30家门市,“易游网”全台17家门市中有7家已关门。

  “观光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018年台湾共有8家旅行社申请停业、49家解散;去年为25家停业、18家申请解散;今年截至8月,申请停业、解散的旅行社总数达48家,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数字。

  “雄狮旅游”方面受访指,要撑过这次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旅行社必须降低实体门市带来的租金成本,该公司年内仍将持续关闭门市。“易游网”称,公司九成产品销售来自在线渠道,已规划全力转战在线销售。

  业界人士指出,疫情发生前,台湾出境旅游营收在旅行社业绩中占比达八成;近来,台湾境内旅游市场恢复,营收可达原先业绩的三成水平,但难以弥补境外旅游无限期暂停带来的损失。

  台“观光局长”张锡聪7日否认出现“门市倒闭潮”。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今年旅行社停业、解散数量比去年略多,但整体来看比例仍低。大中型旅行社把出境旅游业务转向境内,后者需求订购及交易习惯比较偏向网络旅行社模式,希望业界因应需求,转型以求生存。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