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悉尼拟用糖果命名两处地名以纪念制糖工业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悉尼8月2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南城罗斯贝瑞地区(Rosebery)以制糖工业而闻名,悉尼市政府提议将该地区两处地名以澳大利亚脍炙人口的糖果命名。

  据悉尼市政府27日发布的消息,提议中,该地区原詹姆斯·斯特德曼·亨德琳糖果工厂(James Stedman-Henderson Sweets Factory)所在地Sweetacres的一处全新的街心公园和绿化带通道将分别以1903年出品的知名甘草糖Allsorts和黄油蜂蜜软心糖Honeykiss而名为“Allsorts公园”“Honeykiss公园”。

  为了弘扬这家糖果制造工厂和本地历史,该地区已有3条街道和一处公园分别以“甜亩公园(Sweetacres Park)”“甜街(Sweet Street)”“糖果大道(Confectioners Way)”“斯特曼大街(糖果制造商创始人,Stedman Street)”等甜品主题命名,以表纪念。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表示,该地区全新的公园和绿化带通道都应该建立在这段久远的制糖历史之上,以体现曾经创造出澳大利亚畅销糖果甜品的产业及其昔日的辉煌。她说:“这些拟议的新地名能让人们时刻联想到全澳世代流传经典糖果的发源地。”

  Sweetacres(甜亩)一词用于标示詹姆斯·斯特德曼·亨德琳糖果工厂有限公司旧址所在地的一片工业历史保护区。该公司自1918年于罗斯贝瑞地区鲁斯婵而德街(Rothschild Avenue)开张营业。也就是在Sweetacres这片土地上,1922年澳大利亚最为经典的薄荷味软糖Minties诞生。随之,著名的橘子口味巧克力球Jaffas和巧克力焦糖Fantales也相继在此问世。

  据知,两处地名将于9月底开始为期28天的公展,征询大众的反馈意见与建议。随之,经市政议会审批通过后,拟定的两处地名便会递交新南威尔士州地名委员会确立。(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