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地中海国际邮轮业停航5个月 意大利当局批准复航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位于地中海的国际邮轮业迄今已停航5个月。经意大利当局批准,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格兰迪奥萨”号邮轮日前从意大利热那亚正式启航。这是意大利当局解禁邮轮后,地中海首发的第一艘邮轮。

  据报道,“格兰迪奥萨”号邮轮16日从热那亚港口起航。启航前,邮轮上的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员,均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该邮轮首航经停意大利3个港口城市,最后将抵达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全部航程为7天时间。

  国际邮轮协会(CLIA)表示,“格兰迪奥萨”号邮轮的复航是全球邮轮行业重启的第一步,这对于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意大利来说尤其重要。为确保游客与船员的健康,“格兰迪奥萨”号邮轮的乘客容量,将按政府规定减少至正常运营载客量的70%,即2500人左右。

  地中海邮轮公司表示,任何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具有发烧或有其他疑似感染症状的人均不得登船。乘客必须在电梯和其他较难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佩戴口罩。在邮轮启航前,全体船员均已经过隔离。如果出现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将被隔离,或者根据邮轮途经国家及地方相关规定被运送下船。

  地中海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妮·奥诺拉托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够和宾客一起登上公司第一艘复航的邮轮。他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的首要工作目标一直是积极制定正确有效的防疫措施、保护船上全体宾客健康安全。与此同时,我们也努力确保宾客依然能够享受他们喜爱的海上假期体验,从娱乐表演、精彩船上活动到执行严格防疫措施的岸上观光活动。”

  “格兰迪奥萨”号邮轮作为地中海邮轮舰队中的全新旗舰级邮轮,于2019年11月正式下水启航。

  报道指出,根据疫情期间的相关政策法规,目前地中海邮轮的乘客仅限于欧洲申根区的居民。意大利是世界第七大邮轮运营国,行业数据分析显示,2019年大约有1200万邮轮乘客经停意大利港口。(博源)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