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时报》

  6月以来,奥地利逐步开放了与邻国的边境。6月16日,奥地利放开了对31个欧洲国家的旅行限制。随着当地疫情形势日渐趋稳,以及欧洲传统夏季度假季的到来,重启旅游业已被列入日程。不久前,奥地利联邦政府拨出4000万欧元的额外预算来扶持奥地利旅游业,并提出了“一个美好的夏天在等着你”的口号。“毫无疑问,旅游业的复苏将从本国游和相邻国家的国际旅行开始,在中国亦是如此。”奥地利国家旅游局亚洲区总负责人伊曼纽尔·雷纳(Emanuel Lehner-Telič)谈及旅游业的复苏时如是说。

  “旅游业对于奥地利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它为奥地利创造了约15%的GDP。奥地利有八百多万人口,其中约有50万从事旅游及旅游相关产业,可以说疫情对奥地利旅游业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旅游业可以说是首当其冲、又最晚才能完全恢复的一个产业。”雷纳说道。

  不过目前奥地利的一切都在向好发展,他介绍说。5月29日,奥地利的餐厅和酒店都已经获准可以开放经营。“在奥地利的山区和湖区,人们已经开始开展短途的休假了。”

  “奥地利约有30%的游客来自本国,国内市场是奥地利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因此我们向奥地利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本国度过一个美好的夏日假期。”正如雷纳所言,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向本国游客发出了 “一个美好的夏天在等着你——探索你自己的国家”的号召,通过“自然与水”“远足与阿尔卑斯山”以及“城市与文化”三大主题,激发人们对这些假期体验的兴趣。

  “与此同时,奥地利政府也与邻国密切沟通,并在6月15日前开放了多国边境,这就意味着德国、瑞士、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列支敦士登等国的人们可以没有阻碍地前往奥地利旅行。”雷纳说道。而针对其重要的邻国市场——德国,奥地利国家旅游局推出了以“奥地利的美好夏天正等着你”为主旨的活动,以吸引德国游客前往奥地利度假。

  在这个与以往不同的夏天,奥地利为即将复苏的旅游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首先要确保的就是“安全”。奥地利将从7月份开始,对旅游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定期的新冠病毒检测,以确保他们没有被感染。“我们要让游客感到旅行环境是安全的,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样游客才能放松度假而无需有太多的担忧。”雷纳说道。

  虽然在目前全球疫情的形势下,属于奥地利远程国际市场的中国市场不会很快恢复,但是针对这一重要国际客源市场,奥地利国家旅游局也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并针对目前形势开展了相应的宣传和活动。“我们做了很多关于目前中国旅游市场的分析和报告,并将其提供给我们的旅业伙伴。”雷纳介绍说。“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此前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令我印象深刻。2010年时,到访奥地利的中国游客大概仅有20万,但2019年,前往奥地利的中国游客达到了100万。在不足10年的时间里,中国市场的增长是如此迅速。这也让我有信心相信,在疫情之后、在人们恢复了对旅游的信心之后,中国市场会迅速反弹。”

  谈及疫后的旅游市场会发生哪些变化,雷纳认为,经过此次疫情,人们可能会更加愿意去亲近自然、和家人朋友共度休假时光。而奥地利正拥有着超凡的自然资源,阿尔卑斯山地区的山湖之美在这里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这里的城镇距离自然山野都是如此之近,你可能45分钟前还在维也纳的博物馆中欣赏艺术精品,45分钟后就可以置身在纯净的、未受污染的大自然之中。在奥地利,文化和自然结合得非常紧密,这是我们很大的优势。”雷纳说道。

  雷纳介绍说,在很多中国游客的印象中,奥地利是音乐之国。人们会去维也纳参观著名的金色大厅,去萨尔茨堡找寻《音乐之声》的故事,去发现奥地利各地精彩的音乐节……“未来我们希望让奥地利‘自然’的一面给中国游客留下更深印象。这里不仅有音乐,还有阿尔卑斯的湖光山色以及户外活动的精彩卓然。”而提及户外活动,滑雪是不可错过的体验,奥地利曾经两次举办冬奥会,这里的滑雪产业和设施都非常完备,每年都吸引着诸多雪友前来体验。

  “虽然目前全球的疫情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相信旅行必将恢复,因为前往未知的地方去探索、去发现是人们的本性。中国游客是充满热情的游客,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依然会如从前一样踏上前往世界各地的旅程。”雷纳充满信心地说。

  本文图源:奥地利国家旅游局

  作者:任小楠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