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时报》

  近日,土耳其旅游部门推出132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措施,并计划在其指导下,以可控方式逐渐恢复旅游业运营。对此,土耳其文化旅游部推广总司司长铁穆亲·古勒(Timucin GULER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部已做了必要的部署确保疫后国内外游客的安全与健康。基于文旅部推出的‘健康旅游认证计划’,我们已在旅行的各个阶段详细说明了与卫生和社交距离有关的基本规则,以为游客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该计划涵盖我国所有文化、艺术景点,以及博物馆、遗址遗迹等,文旅部将严格监管公共区域的社交距离规则,并加强体温测量、消毒防疫设施建设和管理。我们认为,在疫情期间,旅游业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旅游业是能够帮助人们摆脱疫情带来的阴影和激励人们重新振作起来的重要产业之一。而疫情之后,人们的旅游计划将首先根据他们追求健康和安全的旅游动机而定。”

  铁穆亲· 古勒提到的健康旅游认证计划包含以下4方面的内容:“游客的健康与安全”“从业者的健康与安全”“旅游设施中采取的防疫措施”和“交通运输采取的措施”。他认为,健康旅游必将成为疫后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故此,“需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唤起人们对旅游的欲望,需要目的地重新与游客建立信任感”。他还指出,中国不仅是土耳其旅游业的主要客源国,也是首先意识到健康旅游重要性的国家之一。“通过采取果断的预防措施,中国有效地遏制了病毒的蔓延,为全世界抗‘疫’树立了良好典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中国将会成为疫情之后迅速恢复国际旅游的国家之一,我们真挚希望并欢迎中国游客在疫后再次来到我国。”

  提及世界旅游发展趋势的走向,铁穆亲·古勒预判说,该趋势正在新的条件下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各国旅游产业需适应并跟随这种新趋势,促进旅游产品的多样化。“无论是在其自身产业发展的框架内,还是在全球旅游业的可持续性目标方面,这一点都很重要”。具体到土耳其文旅部的相关布局上,铁穆亲·古勒介绍说,“在疫情前,我们便开始进行产品多样化的相关部署,并推介以自然、文化、美食、健康和骑行等为主题的旅游体检。”同时,铁穆亲·古勒认为,从消费者层面上来说,未来大众旅游也将适应“新常态”,在旅游过程中将注重社交距离和卫生标准。“旅游业在正常化进程中将会开创一个新时代,我们希望向所有的游客提供一种减少接触且数字技术得到更广泛应用的旅游体验”。

  此外,针对疫情之后,旅游将进入以质为核心的发展阶段这一趋势,铁穆亲·古勒还特别强调了土耳其旅游业尽快复轨的优势所在——优质的服务和多元的产品,“同时更新、更大的旅游基础设施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疫后,我们会依照国际标准,在为游客提供服务时,始终将健康、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确保来访我国的游客安享假期。”

  作者:赵乾坤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