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意大利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

  新华社罗马6月3日电(记者陈占杰)随着新冠疫情进一步趋缓,意大利3日起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并允许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游客不受限制入境。

  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3日起,欧洲一些国家游客入境意大利不再需要进行隔离,意政府正努力使意大利重新成为“欧洲和全世界游客向往的安全目的地”。

  孔特说,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已经过去,这场危机将成为意大利创新和解决国家结构性问题的机会。他说,意大利将获得欧盟向疫情严重国家提供的恢复基金,并将重点用于现代化、数字化、创新、税收和司法改革、发展可再生能源、建设高速铁路网等领域。

  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当天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遵守疫情暴发以来的相关规定。

  意民事保护部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1例,累计确诊233836例;新增死亡病例71例,累计死亡33601例;新增治愈病例846例,累计治愈160938例。

  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人数比前一天减少596人,降至39297人。现有患者中,33202人在居家隔离,5742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53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天减少174例和55例。

  当天,首都罗马的主要机场菲乌米奇诺机场约有100个航班起降,客流量约1万人,约为正常水平的十分之一。机场运营方表示,尽管初期客流量不多,但放松航空旅行限制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

  意大利机场行业协会日前在报告中说,今年3月至5月,意大利机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500万人,超过1万名机场员工申请失业补贴。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从5月18日开始,意大利大幅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商店、餐厅、理发馆、博物馆等重新开放,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