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时报》环球旅游旅游周刊

  在世界各国疫情渐趋平稳的当下,旨在重启邻国间旅游与运输业的“旅行气泡”已在部分区域发酵。邻国间的短线旅行无疑将为出境游的回暖拉响序曲,而韩国则更有可能成为中国游客恢复出境游的第一站。5月6日,韩国正式开始实行“生活防疫”政策,随着当地美术馆、博物馆、剧院的逐步有序开放,以及国立公园、庆典活动的有序恢复,韩国境内游已逐步解冻,亦向邻国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近邻之谊,常游常新

 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镇镐 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镇镐

  “受此次疫情影响,韩国旅游业遭受的损失是无法用单纯的数字来表示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镇镐坦言道。譬如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原本选定35个庆典作为2020—2021年度文化观光庆典,受疫情影响,很多庆典活动被迫取消或延期。刘镇镐告诉记者,尽管韩国国内游日趋回暖,“五一”期间前往济州岛的本国游客约达20万人,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入境游客大幅减少。“3—4月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5%以上,期间的旅游外汇收入损失预计超过30亿美元。”

  作为离中国最近的海外目的地之一,去年,韩国紧随泰国和日本,成为中国出境游第三大目的地。近年来廉价航空公司的发展与两国航空会谈的展开也使两国间的航空路线得以扩展。“我们计划利用这些优势开发更多周末旅行产品,丰富中国游客在韩国的观光内容,发掘更多美食、庆典、演唱会等多样化体验项目。特别是开发夜市等享受夜间休闲生活的独特观光元素,丰富与夜经济挂钩的观光资源。与此同时,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提高游客复访率和满意度,通过开发多元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让你想再次到访的韩国’。”刘镇镐如是说。

  小规模定制旅行将更受瞩目

  在刘镇镐看来,疫情使得消费者关注的领域发生了很大变化,让人们重新审视以往“司空见惯”的生活,重新感知个人健康、家庭健康的重要。“对于安全和健康的认知转变必将成为人们选择旅行目的地的重要因素。比起跟随团体的集体旅行,为家庭、朋友等小规模团体量身定做的自由行将更受瞩目。此外相较长途旅行,四晚五天以内的短期旅行的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为了迎合游客的喜好变化,我们也将大力开发能够更安全地享受美食、娱乐等体验活动的项目,并积极进行宣传。”

  提及未来面向中国市场的推广重点,刘镇镐表示,中国游客在韩国旅行时的模式和特性与其他国家游客存在很大不同,对美食和购物的关注度很高,对于小众目的地和定制型观光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强。“我认为此次疫情对于改变固有的观光市场状况是很好的机会。面对中国游客旅行观念的改变,韩国观光产业的运营模式也将随之转变——提高观光产品的品质和内容,适应消费者新的旅行需求,提高消费者体验感、满意度,成为韩国观光产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而这也让产品本身更具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刘镇镐强调。

  “动静结合”引领健康旅行方式

  疫情让很多人都提前进入“养生模式”,这一点渗透于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瑜伽、徒步、登山、骑行等室内外运动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韩国一直都是很注重卫生和健康生活的国家。在旅游领域,韩国很早就开始布局康养旅行目的地和产品的开发,并在海外市场进行宣传。”刘镇镐告诉记者。

  从世界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到适合徒步旅行的济州偶来小路,再到提供康养项目体验和住宿的休养林复合空间,韩国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引领着健康旅行的趋势。刘镇镐告诉记者,韩国旅游局将面向对休闲运动感兴趣的中国游客,开发并推广马拉松、徒步、广场舞、棒球、跆拳道等多种特色体验产品。在目的地方面,除了已经被中国游客熟知的首尔和济州之外,还将进一步推广釜山、江原道等地方观光资源。“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发能够将康养和旅行良好结合的观光产品,向中国游客推荐更多优秀的韩国旅行资源。”

  本文图源:韩国旅游发展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