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时报》环球旅游旅游周刊

  2020年是中国与印尼建交70周年,两国的深厚渊源可追溯至很久之前。古往今来,这片奇妙的土地孕育出的美好景色,为人们带去了温暖与希望。“我们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国度。”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

  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最新报告预测,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有7500万个旅游业工作岗位面临威胁。对此,周浩黎说道,“新冠疫情的爆发为旅游业带来了重大且持续的挑战。当前,旅游业不仅是印度尼西亚而且也是世界上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应对疫情是印度尼西亚的头等大事,旅游业也致力于支持政府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所有措施。”

  “当你来到印尼,你会看到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大大的笑容,他们的热情就像我们一年四季都充足的阳光一样。”大使微笑着说。印度尼西亚岛屿众多,每个岛上都拥有着独特而多样的风情,“海洋、阳光、沙滩、微笑和当地的服务让这里成为中国游客的度假胜地。”周浩黎向记者介绍道,2019年,约200万中国游客到印尼旅游,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53.7%,印尼也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五大旅游胜地之一。

  “中国游客非常喜欢我们的巴厘岛。”大使说道。但是,他同时指出:“印度尼西亚目前还有10个‘新巴厘岛’,包括中爪哇的婆罗浮屠、东爪哇的布罗莫等。”印尼还拥有特色的火山湖泊和名山古刹,而特色印尼美食与传统服饰也会让中国游客感到亲切。

  周浩黎说道,“旅行是让人变得更富有的东西。”他说,人们之所以旅行,是因为他们想体验如何在另一个地方生活、学习其他文化、看到文化间的差异,这会让人们感到快乐。“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将成为加强印尼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本动因。”

  疫情对于旅游业的挑战不言而喻,而挑战生发出的机会也需智慧与行动力,健康产业的可预见性上涨让养生游成为风口。对此,周浩黎表示,印尼的健康产业已经做好准备,通过旅游业与健康的融合,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疫情结束后,我们将看到旅游业需求旺盛,因为每个人都需通过旅行‘治愈’内心。我们时刻准备着,欢迎所有的中国游客。我们会用灿烂的笑容欢迎你们走进印尼。”

  图片来源: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