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珍宝

 《Door God》(1978),陈福善,作品由艺术家和汉雅轩提供 《Door God》(1978),陈福善,作品由艺术家和汉雅轩提供

  另外一些艺廊借由网上展厅的相对亲近感与凝聚力,为一些艺术大师的早期和不寻常的作品赋予全新的历史意义。汉雅轩呈现了香港艺坛巨匠兼水墨画家陈福善的拼贴画作品;Meyer Riegger艺廊呈现了1987年米利亚姆·卡恩(Miriam Cahn)所创作的粉笔纸画;Nathalie Obadia艺廊则会呈现法国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Agnès Varda)在文化大革命前夕的中国影像;Espace艺廊将带来印度艺术家Zarina的两件铸纸作品。

  前沿录像作品

 《If I had the words to tell you we wouldn’t be here now》(2019),单慧干,图片由艺术家和其玟画廊提供 《If I had the words to tell you we wouldn’t be here now》(2019),单慧干,图片由艺术家和其玟画廊提供

  正如网上展厅的强大阵容所预示一样,网络自然地成为展示摄影和录像作品的绝佳平台。其玟画廊将呈现一群年轻台湾摄影师和艺术家创作的录像集《Just Kids!》,其中余政达和单慧干(Victoria Sin)以变装文化为主的艺术实践为该系列的焦点关注。相反,David Lewis艺廊只有一件录像作品呈现《Madame de Void: A Melodrama》,这是由艺术家组合Felix Bernstein和Gabe Rubin创作的45分钟影片,这部影片也被誉为“透过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Rainer Werner Fassbinder)《柏蒂娜的苦泪》(The Bitter Tears of Petra von Kant)的镜头所拍摄的《101斑点狗》。”

  全景照片

 《新星》(2019),曹斐,图片由艺术家和维他命艺术空间提供 《新星》(2019),曹斐,图片由艺术家和维他命艺术空间提供

  摄影作品包罗万象,从现代的黑白经典作品,到概念性使用相机或以相机作为一种运动主义的工具。维他命艺术空间呈现曹斐2018年的复古未来主义作品《新星》(Nova);Peter Kilchmann艺廊呈现Teresa Margolles的《40 kilómetros (40 kilometers)》,作品拍摄了一条墨西哥北部臭名昭著的公路路边的暴力标识。Third Gallery Aya艺廊的展厅则是日本最早期女性摄影师山泽荣子(Eiko Yamazawa)的作品。她于1899年出生于大阪,并在迟暮之年通过色彩摄影与明胶银版画成为抽象主义的代表。

  小型雕塑

 《Self-portrait in denial》(2004),Valeska Soares,图片由艺术家和Fortes d’Aloia & Gabriel艺廊提供 《Self-portrait in denial》(2004),Valeska Soares,图片由艺术家和Fortes d’Aloia & Gabriel艺廊提供

  如果你的住所无法容下像乔尔·夏皮洛(Joel Shapiro)或者乌戈·罗迪纳(Ugo Rondinone)的大型作品,网上展厅里也有一些小型的雕塑作品可以发挥强大的存在感。Take Ninagawa艺廊在展厅中呈现了丹麦籍越南艺术家傅丹(Danh Vo)的镀金纸板箱作品以反思消费主义。在Fortes d’Aloia & Gabriel的网上展厅中,Valeska Soares的《Self-portrait in denial》将在镜面反射空间中重复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的主题。Matthew Marks艺廊则将呈献Ron Nagle的雕塑作品,幽默地以《Señor Sensimilla》和《Dietary Indiscretion》来命名,将艺术家的个性融入在这两件不到7英寸的作品之中。

 《What I am doing No.78》(1986),山泽荣子,图片由艺术家和Third Gallery Aya艺廊提供 《What I am doing No.78》(1986),山泽荣子,图片由艺术家和Third Gallery Aya艺廊提供

  你最喜爱的艺术家和艺廊是否也在此次的网上展厅中?网上展厅将于2020年3月20日晚上6点正式上线,至3月25日晚上6点结束,一个宅在家云看展的完美艺术周末正在等待你的发掘。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