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季冬日如约而至,随之沓来的潘通2020年度流行色经典蓝(Classic Blue)想必也为潮流达人们增添了几分灵感,分分钟迸发出各种蓝色玩法。如若,将沉静纯粹的蓝色搭配于旅途之中,又会是怎样一番新鲜体验呢?不如跟随加拿大BC省,一起趁着冬季解锁一场经典蓝色之旅,打翻大自然的调色盘,肆意享受各式蓝色搭配出的超凡BC省冬日!

  冰蓝色:蔚蓝天空下的雪上奇缘

  每逢冬季,伴着片片雪花簌簌飘下,BC省的大地被裹上厚厚的白雪衣裳,再搭配万里蔚蓝晴空,逐渐交融成专属于BC省的冰蓝色。而除了这冰蓝曼妙的雪景之外,BC省的各种雪上运动也是此行不可错过的体验。如若想体验肾上腺素攀升的快感,坐拥得天独厚的高山地形、优良雪质与80条雪道的金伯利高山度假村(Kimberley Alpine Resort)将是你尝试诸多刺激的雪上运动项目的优选之地。 驱车约七小时从基洛纳(Kelowna)前往此处,沿途可以饱览美到惊艳的雪山风貌,并一路深入探索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腹地。除了全新开放的长达2.5公里的北美最长夜间雪道North Star Express之外,金伯利高山度假村还将在2020跨年夜燃放漫天璀璨的烟花,为你带来美好的新年祝愿。不妨在碧空下,脚踏雪撬或驾驶雪地摩托从山顶飞速而下,全身心都将放松于这速度、激情与冰蓝壮景之中;而假如想感受奔于雪地的原始狂野,推荐前往坐落在基洛纳东部,拥有119条雪道的大白山滑雪度假村(Big White Ski Resort),在这座加拿大最大的滑进滑出滑雪度假村中,体会滑到过瘾的畅快!此外,还可以让雪橇犬带你狂奔于冰蓝世界,抑或是踩着雪鞋漫步25公里的北欧和荒野步道,体验BC原始野性的一面;而位于BC省东南部库特尼(Kootenay)的萨米特湖(Summit Lake)的冬日冰钓则是喜静“佛系”旅行者的好去处,不如置身于晶莹剔透的冰湖之上静待世界上最大的鲑鳟鱼“杰拉德虹鳟”上钩,静享冰天一色的蓝色,让“愿者上钩”成为属于此刻的本真乐趣。

  水之蓝:悠悠湖畔的乐水之游

  大自然赋予了BC的水多样的姿态,或化作悠悠湖水,或化作暖暖温泉,用那沁人心脾的天然水蓝色洗去世间凡尘,增添几分平和,此趟旅行不妨去发掘水的动人之美。寻一个阳光满溢的午后,约上两三好友,前往毗邻库特尼湖(Kootenay Lake)、背靠珀塞尔山脉(Purcell Mountains)的安斯渥斯钟乳石温泉度假村(Ainsworth Hot Springs Resort),赴一场热气腾腾的天然温泉浴之旅。这里古老、天然的温泉水闻名全境,沉浸于水蓝色的池中,远眺壮观绵延山景,给身心来一次彻底的放松,唤醒心底对平和生活的纯粹渴望。隔天清晨整装出发,从安斯渥斯钟乳石温泉度假村驱车约一小时,抵达位于温哥华(Vancouver)东部、库特尼湖畔的小镇纳尔逊(Nelson)。点上一杯热饮,或漫步街头欣赏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复古建筑,或打卡著名的纳尔逊博物馆(Nelson Museum),感受时间的厚重与温度,在水蓝色湖畔与一段宁静的避世时光不期而遇。

  夜空蓝:灯火摇曳的小镇浪漫

  如果说BC的白昼充满沁人的浅色蓝调,那么它的夜晚则被深邃幽远的蓝色紧紧包裹。每当夜幕降临,深蓝无垠的夜空在月亮与星星的点缀下,散发出迷人的幽亮,与摇曳的人间灯火一同点亮着黑暗的丛林山谷与小镇街巷。而这专属夜间的奇幻浪漫,在2010年冬奥会主办地之一、距温哥华仅有两小时车程的惠斯勒(Whistler)便可轻易找寻。夕阳西下,惠斯勒村(Whistler Village)的广场亮起新年气息满溢的点点彩灯,街边店铺暖黄的灯光映衬着行人欣喜的脸庞,融融暖意与浪漫氛围在深蓝夜空的映衬下愈发明显。感受完小镇之夜,想在此寻觅更多的夜晚惊喜?山地灯光秀(Vallea Lumina)持续至2020年4月的冬季多媒体沉浸式夜游项目等着你去穿越布满蓝调灯光的林中小径,探索隐藏在奇幻森林中的秘密,找寻童话森林中的美丽梦境。

  后蓝色·飨宴:温暖冬日的饕餮盛宴

  除了2020年度色经典蓝的发布,潘通也随之规划出一系列色彩搭配建议。其中,名为异国风味(Exotic Tastes)的方案,将蓝色与暖调色彩大胆而迷人的混合,带来健康自然的异域料理理念。因此,饱览完BC省的迷人蓝色风貌,不妨来到温哥华歇脚,深入各家精选餐厅寻找更多适配暖色,邂逅一段难忘的美味奇缘。近似潘通所推荐的“Mango色”龙虾,新鲜捕捞并经精心焗烤,散发出海味的鲜香,再搭配爽口的蔬果,惊喜又复杂的口感在舌尖悄然绽放。如果你恰巧在2020年1月17日至2月2日之间来到BC,还有一年一度的温哥华美食节(Dine Out Vancouver)等着你!作为加拿大数一数二的美食美酒节庆活动,温哥华美食节特邀上百位大厨及百余家餐厅,为你精心搭配出丰富多样的菜式组合,并有如鸡尾酒大师班、大厨晚餐、BC精酿啤酒品尝会、街头美食市场等丰富的美味活动交错上演,在互动之下收获视觉与味觉的美妙双重体验,为冬日BC蓝色之旅留下一个温暖的尾声。

  看完这份蓝色之旅攻略,是不是心动不已?那就趁开年之际,背起行囊,跟着BC省的步伐,徜徉在那雪山、晴空、碧波和星夜之中,沉醉于大自然的“蓝”式调色,尽情感受一场专属于自然的超凡蓝色冬日之旅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