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导演在新西兰拍摄的文艺片《只有芸知道》于12月20日如约上映。电影从点映起就收获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暖心好评。男主角黄轩以引人共鸣的真实演技赢得美誉“长在泪点上的男人”。男女主隋东风和罗芸在新西兰奇遇,云海茫茫,一见倾心,过目不忘。15年间,克莱德小镇,凯库拉鲸鱼,库克山暗夜极光等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

  黄轩表达他在新西兰完全是自然出演:“几乎没有说要去演什么设计什么,到了那儿,自然而然就有感觉。” 他将新西兰的每一处美景收入心怀,印入脑海。两人15年间互相守护的心动瞬间,牵动着你我的神经,想亲自去新西兰感受这份动人生命力。

  影片开始直接切入女主照片,脸庞发光,酒窝动人。紧接其后,东风和罗芸在新西兰广袤的乡间绿野驾车静驶,定下平静淡然的基调。镜头穿插对比,则是男主独身一人,跨越了新西兰南北岛,这场旅途揭示了他对爱的生命力的发掘。东风曾是音乐学院学生,笛子在整个影片中贯穿,成为他延续妻子罗芸生命的象征-东风为她在枝桠摇曳云淡风轻的新西兰鸣奏出悦耳的生命乐章。

  电影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情节,反而打动人的是两人在15年中不急不缓的守护。女主没能说心里话时,男主并未多言,而是本能上更加地理解与陪伴女主,成为她的幸运护身符,像给人安全感的鲸鱼,温暖强大,自由自在。

  幸运鲸鱼跃出海面-心里住着很多远方,还有片自由海洋。

  到凯库拉观鲸,是罗芸和东风阴差阳错遗憾错过的愿望:鲸鱼象征着安全感,勇往直前与自由不息的生命力,罗芸和鲸鱼被一条无形的纽带紧紧维系着,牵动了整个电影的情绪。

  年幼时,鲸鱼常常闯入她的梦中。热恋中,深知自己在人生路上会先离开,她不忍心答应东风的求婚,只得把命运交给鲸鱼下注 -这看似随意的决定却是命运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蔚蓝的凯库拉大海中心,潜匿许久的鲸鱼听到了东风还愿的期许,共同跃出水面。隋东风深情含泪,温柔轻缓地将罗芸的骨灰撒入海中,罗芸·的生命力就在海洋中自由绽放。

  新西兰凯库拉是世界著名的观鲸圣地,拥有令人惊叹的海岸线、海天一色的迷人半岛和连绵的临海峰峦。 你可和海豚、毛皮海狮一同嬉游,邂逅数不胜数的海鸟种类。观鲸你可以选择乘船、飞机或直升机等多种交通工具前往,静候温厚的鲸鱼露面。如果季节适宜,还有机会看到迁徙的抹香鲸、座头鲸等众多种类的鲸鱼。

  在鲸鱼越出海面的那一霎那,你会发现,每一个充满勇气和自由的生命,都是彼此的“鲸鱼”。东风用运气守护着如罗芸,罗芸深爱东风,珍惜这份鲸鱼的幸运守护。我想听你寻常的唠叨,你是枕边的太阳,珍惜这每日寻常的幸福。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