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季来临之时,在哪里寻找最充满节日气氛的圣诞市场?请一定不要错过瑞典的大大小小圣诞集市。这里有优质精巧的手工艺品、令人垂涎的美食和妙趣横生的节日活动。

  无论你在瑞典的哪一个地区游玩,无论是大都市还是小城镇,你都可以找到一个挂满精致圣诞礼品的地道圣诞集市。瑞典拥有悠久的手工艺品制作传统,从圣诞装饰品和手工编织手套到时尚的珠宝首饰,应有尽有,保证让游客满载而归。圣诞主题的美酒佳肴更将丰富体验,在畅游装饰品摊位同时,尽情享受热气腾腾的圣诞红酒与姜饼的完美搭配。

圣诞热红酒、姜饼与藏红花面包。Photo: Emelie Asplund/imagebank.sweden.se圣诞热红酒、姜饼与藏红花面包。Photo: Emelie Asplund/imagebank.sweden.se

  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热门圣诞集市

  斯堪森露天博物馆 斯堪森露天博物馆位于斯德哥尔摩动物园岛(Djurgården),这是瑞典的主要景点之一。自1903年以来,圣诞集市一直是日历上的重要活动。游客可以尽情穿梭在摊位间,购买当地传统的圣诞美食和当地工匠制作的手工艺品。从北欧动物到手作工坊,孩子们喜欢斯堪森集市的一切。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前来体验最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圣诞——在装饰精美的圣诞树旁跳舞,这是瑞典圣诞传统中最为有趣的活动。

  开放时间:11月30日、12月1日、7日、8日和14日

1891年开业的斯堪森是世界上第一家露天博物馆,展现最原汁原味的瑞典传统。Photo: Tuukka Ervasti/imagebank.sweden.se1891年开业的斯堪森是世界上第一家露天博物馆,展现最原汁原味的瑞典传统。Photo: Tuukka Ervasti/imagebank.sweden.se

  斯德哥尔摩老城

  很少有圣诞集市能像斯德哥尔摩老城区(Gamla Stan)大广场的圣诞集市这样充满节日气氛。这个颇为传统的圣诞集市始于1837年,是瑞典最古老的圣诞集市。各式各样的瑞典圣诞甜点、时令美食和手工艺品充斥着整个美丽的中世纪老城。

  开放时间:11月23日至12月23日

斯德哥尔摩老城大广场。Photo: Ola Ericson/imagebank.sweden.se斯德哥尔摩老城大广场。Photo: Ola Ericson/imagebank.sweden.se

  皇后岛宫

  皇后岛宫(Drottningholm Palace)的年度假日集市是极具皇家色彩的圣诞节活动。这里是瑞典皇室的居住地,位于斯德哥尔摩的西郊。在这个传统的集市中,你可以欣赏到各种各样的精美手工艺品,还能见到制作它们的手艺匠人。你可以借此机会探索这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迷人宫殿,或者漫步在风景优美的公园中,走向雄伟壮观的中国馆。当地的咖啡厅供应的圣诞咖啡搭配藏红花华夫饼一定不要错过。

  开放时间:12月7日-8日

冬季的皇后岛宫。Photo: Kungl。 Hovstaterna冬季的皇后岛宫。Photo: Kungl。 Hovstaterna

  哥德堡及周边的热门圣诞集市

  里瑟本游乐园

  里瑟本游乐园位于哥德堡中心,人们认为这是瑞典的标志之一。在这里还会举办瑞典最大的圣诞集市。数百万闪耀的节日彩灯和一千多棵圣诞树装点着节日气氛。如果你想要拥有一份完整的瑞典圣诞节美食体验,可以选择光顾Liseberg‘s julbord,这是一家瑞典式自助餐厅,供应冷热菜肴和各类美食。您可以品尝到传统的瑞典经典美食,从圣诞火腿、熏制鲑鱼、腌鲱鱼到藏红花面包和大米布丁,应有尽有。

  游乐场内设有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和溜冰场。一定不要错过2019年的新活动:绚丽圣诞灯光展。

  开放时间:11月15日-17日、22日-24日、28日-30日,12月1日、4日-8日、10日-23日、26日-30日

从11月中旬起,里瑟本游乐场被五百万个灯光点亮圣诞节日氛围。Photo: Per Pixel Petersson/imagebank.sweden.se从11月中旬起,里瑟本游乐场被五百万个灯光点亮圣诞节日氛围。Photo: Per Pixel Petersson/imagebank.sweden.se

  哈佳老城

  如果钟情于小而美的圣诞集市,哥德堡也有很多选择。位于老城区哈加(Haga)地区附近,沿着历史悠久的鹅卵石街道搭设的圣诞集市是当地人的最爱。在集市的小店里,你会看到大量的手工艺品以及时尚的设计单品,从家居用品、圣诞节装饰品到时商单品,一应俱全。周末庆祝活动还包括现场音乐演出和马车巡游。

  开放时间:11月30日-12月22日,每周六和周日。

哈佳老城圣诞集市。Photo: Ingeborg Lindseth哈佳老城圣诞集市。Photo: Ingeborg Lindseth

  老市政厅

  在老市政厅(Kronhuset)的历史建筑旁,设有一个更为传统的圣诞集市。这是哥德堡最古老的圣诞集市,也是购买各种精美圣诞装饰品和手工艺品的理想场所。你可以品尝到温甜酒和各种自制的节日甜点。

  开放时间:11月30日至12月21日,周一不开放

  古纳博城堡和花园

  在风景如画的哥德堡郊外,你还可以探索一个在古老庄园内的传统圣诞集市。古纳博城堡和花园(Gunnebo House&Gardens)是瑞典最精美的18世纪庄园之一,此处的圣诞集市可以找到琳琅满目的高级工艺品。我们建议你一定要空腹前往庄园,你不仅可以体验购买精致、环保的手工艺品,还可以品尝到店内独家制作的有机食品和烘焙,保证满腹而归。

  开放时间:11月23日、24日和30日,12月1日

  瑞典南部热门圣诞集市

  马尔默圣诞集市

  马尔默(Malmö)市内设有许多圣诞集市。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Gustav Adolfs Torg)的集市绝对是一个亮点,它将市中心广场变成了一个舒适、充满欢乐的节日仙境,还伴有颂歌歌手的歌声。除了音乐和现场表演,出售当地手工艺品和经典瑞典圣诞节美酒佳肴的摊位比比皆是。

  开放时间:11月21日至12月23日

Photo: Miriam Preis/imagebank.sweden.sePhoto: Miriam Preis/imagebank.sweden.se

  布什克劳斯特城堡(Bosjökloster)

  还有比游览城堡里的圣诞集市更魔幻的经历吗?布什克劳斯特(Bosjökloster)城堡位于瑞典最南端斯科纳省的Höör,这里每年都被改造成一个圣诞仙境。70多位当地摊主会将展示一系列本地生产的环保礼品与食物。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手工制作的蜡烛、收纳、陶器、针织品等等,还能品尝到令人食欲大振的美味佳肴,例如奶酪、新鲜出炉的面包和香肠。如果你想制作自己的瑞典式圣诞节装饰品,还可以光顾这里的手作工坊。从11世纪教堂传出的圣诞颂歌更加增添节日气氛。

  开放时间:11月29日至12月1日

Bosjökloster城堡。Photo: Julia Bonde CherpBosjökloster城堡。Photo: Julia Bonde Cherp

  Fredriksdal圣诞集市

  斯科纳省内还有Fredriksdal圣诞集市,距离赫尔辛堡市中心仅一小段车程,因其浓郁的圣诞氛围,以及种类繁多的礼品和食品摊位,每年吸引超过两万名游客。孩子们可以参加手作工坊,拜访圣诞老人。不要错过像真正的瑞典人那样在圣诞树旁跳舞的机会。

  开放时间:12月6日-8日

  瑞典其他地区最受欢迎的圣诞集市

  罗斯拉根(Roslagen )

  罗斯拉根的威拉·布鲁克(Wira Bruk)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圣诞集市。这里位于1630年代成立的瑞典第一批刀匠锻造场处,距斯德哥尔摩(Stockholm)海岸约50公里,独特的地理位置为集市增添了不同的特色。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铁匠的工作,聆听有关这个迷人地方的故事;还可以圣诞小摊上找到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包括手工吹制的玻璃器皿、拼布毯子以及各种现场制作的铁制品。这里供应瑞典的经典圣诞节美食以及松脆的华夫饼干,您永远不用担心会挨饿。

  开放时间:11月29日和30日,12月1日

Roslagen圣诞市集。Photo: Anne Sofie ErikssonRoslagen圣诞市集。Photo: Anne Sofie Eriksson

  Roslagen圣诞市集。Photo: Anne Sofie Eriksson

  哥特兰岛(Gotland)

  在瑞典东南部沿海的哥特兰岛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中世纪古城维斯比(Visby)会设立最具中世纪氛围的圣诞集市。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中,圣诞集市供应各路美味佳肴、新鲜出炉的甜品和手工制品。孩子们可以尽情在Fiskdamm(鱼塘)度过愉快的时光,这是一款经典的瑞典游戏,扮演假装钓鱼和“捕捉”糖果袋。以圣诞节为主题的音乐现场演出更为节日增添了欢乐。

  开放时间:12月1日

维斯比的中世纪风圣诞集市。Photo: Anna Sundström维斯比的中世纪风圣诞集市。Photo: Anna Sundström

  斯莫兰地区科斯塔

  科斯塔(Kosta)是瑞典南部斯莫兰(Småland)地区作为水晶王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世界著名水晶品牌Kosta Boda的所在地,这是瑞典最著名的水晶工厂之一。科斯塔也设立了瑞典重要的娱乐性圣诞集市。您可以欣赏圣诞老人演奏手风琴、倍受喜爱的卡通人物溜冰,以及知名瑞典艺术家的圣诞节音乐会。而在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小屋和摊位中,玻璃器皿当然是首选,你可以亲眼目睹玻璃的吹制过程。

  开放时间:11月9日至12月30日,周四至周日

Kosta Boda水晶艺术中心。 Photo: Tina Stafrén/imagebank.sweden.seKosta Boda水晶艺术中心。 Photo: Tina Stafrén/imagebank.sweden.se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