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是地中海式饮食的核心。目前全球公认的世界上最优质的食用油之一。顶级橄榄油更是高级米其林餐厅必备的料理水准试金石。在意大利这些地中海地区,烹饪时他们尤其提倡使用橄榄油,而橄榄油对地中海人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

  意大利生产橄榄油历史悠久,为全世界橄榄油总量贡献四分之一产量,居全球第一。在公元前七八世纪时期,意大利开始生产橄榄。橄榄树主要种植在平原、山坡和山地上。意大利全国大约种植了1.8亿棵橄榄树,其中官方认可的油橄榄品种多达近600种。由于地理环境和植物品种的差异,源自不同产区的橄榄油拥有自己独特的风味。意大利最好的橄榄油都是由手工采摘橄榄制成,这种橄榄一般都不是完全成熟。在欧美人一贯的意识里,意大利橄榄油才是正宗高大上的代名词。意大利人在吃意大利面、蔬菜沙拉和海鲜时,都喜欢加入一定量的橄榄油,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体现食材的原汁原味。

  意大利人对橄榄油的热爱至极,从品质到颜值,再到烹饪的技艺都可以称为艺术品级别。但是意大利橄榄油的好,不仅在于品种及风味丰富,而在于“用心”。

橄榄油橄榄油

  意大利橄榄油美食大师课成功圆满举办

  意大利橄榄油主要有 3 种分级,从高到低分别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酸度低于0.8%);初榨橄榄油 Virgin olive oil(酸度低于2%);纯橄榄油100% Pure Olive Oil(酸度介乎3-4%)。

  意大利橄榄油美食大师课程是一个走近与橄榄油相关的传统文化的邀约,让我们在生物、营养及感受层面更加了解它。

意大利橄榄油意大利橄榄油

  继成功举行了一系列《Master of Food 美食大师》课程之后, 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ICE-ITA Italian Trade Agency)与国际慢食协会(Slow Food)主办在第四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期间推出的三场“意大利橄榄油美食大师课”在京成功举办,此次课程也得到意大利驻华大使馆(Embassy of Italy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大力支持。“橄榄油品鉴大师课”由该领域的领先专家、意大利慢食协会培训师和意大利宪兵核反物理与医疗保健机构的合作者安杰洛。罗。孔蒂(Angelo Lo Conte)博士亲自教授。三场大师课分别为厨师专场、媒体专场和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专场。在方太生活家北京体验馆与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现场与专业厨师、媒体朋友及专业院校学生共同对来自意大利的三款经典特级初榨橄榄油进行了品鉴。

厨师专场合影厨师专场合影

  《美食大师课程》于6月至11月期间在中国举办20场培训,透过与国际慢食协会的合作,《美食大师课程》邀请到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培训师和教育工作者到现场授课,同时引入了具有20多年实践经验的授课方式。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些不同的方式,呈现意大利农业和食品产业的巨大价值,促进中国消费者使用优质的意大利产品。本次《美食大师课程》培训活动,将使人们有机会了解并懂得意大利食材的特色、学到能够提升其口味所需的烹饪技术。

  《美食大师课程》旨在为中国大众、厨师和年轻人提供学习意大利烹饪技艺的路径,作为选择食材的关键角色,他们对改变食物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