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街 (Victoria Street),爱丁堡 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 / Peter Dibdin维多利亚街 (Victoria Street),爱丁堡 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 / Peter Dibdin

  苏格兰旅游局近日发布了首次针对中国出境游客对苏格兰认知的研究调查结果。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87%曾经到访过苏格兰的中国游客表示,他们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前往苏格兰旅行,因为苏格兰有着令人难以忘怀的“美丽风景”。

  除了当地壮丽的风景外,中国游客也把苏格兰文化、轻松的氛围以及适宜全家旅行列为再次选择再次到访苏格兰的原因。

  此次苏格兰旅游局研究报告的采访对象包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和广州的25至45岁年龄段的游客。 参加调查的对象有的曾到访过苏格兰的和从未来过苏格兰的。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出境旅游国之一,据国际旅客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来,赴苏格兰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300%。

  中国现已成为苏格兰旅游局的首要市场之一,这项新的研究报告将帮助苏格兰旅游局更好地了解中国游客,有助于提升游客在苏格兰的体验度。

  调查发现,还未来过苏格兰的中国游客对苏格兰有着非常传统的想象:风笛、苏格兰短裙、威士忌和城堡。 而到访过苏格兰的游客则还把苏格兰与野生动植物、自然、世外桃源、自由精神和友好的苏格兰人民联系在一起。

圣安德鲁(St Andrews),法夫区 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 / Peter Dibdin圣安德鲁(St Andrews),法夫区 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 / Peter Dibdin

  在这些游客中,大约35%的受访者认为苏格兰充满了引以为傲的历史和遗产,而30%的受访者认为这不是一个游客集中千万的目的地,他们在这里可以真正地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

  受访者还认为苏格兰是一个可以体验多种户外活动的好地方,并认为苏格兰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光。

  33%的中国游客对苏格兰的兴趣来自于他们了解到的标志性景点,其中爱丁堡、爱丁堡城堡、尼斯湖、苏格兰高地和格拉斯哥是最常被提及的。

  受访者参观最多的四个地方是爱丁堡、格拉斯哥、苏格兰高地和罗蒙湖地区。 在苏格兰旅游期间,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入住酒店,其中超过一半下榻当地四星级及以上星级酒店。

凯文葛罗夫美术博物馆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格拉斯哥 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 / Peter Dibdin  凯文葛罗夫美术博物馆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格拉斯哥 图片来源:苏格兰旅游局 / Peter Dibdin

  在旅途中,受访者参观古老的传统建筑、历史遗迹和古迹奇观,聆听故事,欣赏展品,并体验广阔的户外游览、海岸线和岛屿。 游客还游览于湖光山色,沉醉于草原美景,纵情于美酒美食,品尝体验当地美食,并选购旅行纪念品。

  除了了解中国游客对苏格兰的看法外,该研究还发现了他们选择旅游目的地共性,包括:在自然美景中寻求美好时光、融入当地文化、逃离都市节奏和放松身心。

  苏格兰旅游局中国市场经理Hazel Sellar表示:“这是苏格兰旅游局首次在中国进行这样的研究,这使我们能够进一步调整针对中国市场推广活动,并确保苏格兰在中国游客必游目的地清单中榜上有名。

  “中国人越来越喜欢长途旅行,享受假期。 他们对独特和令人兴奋的体验兴趣日渐浓厚,这意味着苏格兰完全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满足他们的旅行需求。

  “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提高苏格兰作为旅游目的地在中国的知名度,向中国游客展示我们引人入胜的优质旅游产品。 我们也致力于支持旅游行业拓展中国市场,并不断提升中国游客的旅游体验。

  旅游业不只是提供度假体验,它是苏格兰经济的心跳,并涉及到每个社区。旅游业创造收入、就业机会和社会变革。”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