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赏花好时刻

  当秋日的凉爽慢慢降临到国内的各个城市,春日的温暖却正从澳大利亚的各个角落中渐渐苏醒。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浪漫的紫蓝色蓝花楹,充满少女情怀的粉红色樱花和朝气勃勃的鬱金香,将缤纷灿烂的色彩注入澳洲每个城市的角落。在这个时节来澳洲游玩的游客,可以计划一场驶向春天的自驾游——从繁华的悉尼市区出发,畅游当地的小镇和郊区,参与各式各样的花卉节活动,品味欣赏繁花盛开的春意盎然。

  新南威尔士州热门赏花地区

  澳洲市内有不少欣赏蓝花楹的好去处,例如悉尼的东区和著名的悉尼港等。

  悉尼港 (Sydney Harbour)

  游客可以从悉尼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 作为起点,沿途经过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 及岩石区 (The Rocks) ,在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的衬托下欣赏漫天浪漫的蓝花楹花海。

  悉尼东区(East Suburbs)

  想同时享受购物和赏花之乐的游客,可前往云集澳洲顶级设计师品牌精品店的帕丁顿 (Paddington)。 帕丁顿的‘十字路口’ (The Intersection Paddington) ,格伦莫尔路与牛津街的交汇处,蓝花楹树林立四周。而在对面的维多利亚军营 (Victoria Barracks) 草坪上则可远眺到一片辽阔的紫色花海,绝对是游客不可错过的打卡景点。

  格雷夫顿小镇 (Grafton)

  除了悉尼市区外,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克拉伦斯河畔 (Clarence River) 的格雷夫顿小镇 (Grafton) 亦是不可错过的赏花好去处。被冠以‘蓝花楹之都’美誉的格雷夫顿小镇是历史悠久的赏花目的地,小镇拥有逾2,000棵蓝花楹树,非常壮观。游客更可于2019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参与澳洲最源远流长,一年一度的格雷夫顿蓝花楹节 (Grafton Jacaranda Festival) 。节庆亮点包括蓝花楹女王加冕仪式、主题花车街头巡游、地道市集、现场戏剧及音乐表演和烟火汇演等。

  鲍拉 (Bowral) 鬱金香节 (Tulip Time Festival)

  距离悉尼市中心约1小时30分钟车程,拥有悉尼后花园美誉的鲍拉 (Bowral) 是新南威尔士州南部高地 (South Coast Highlands) 的第一大城镇,除了有获得奖项的葡萄园,还有售卖古董的市集。从1961年开始,每年9月至10月份期间区内的考伯特花园 (Corbett Gardens) 更会举办大型鬱金香花卉节,吸引成千上万的花艺爱好者前往朝圣。

  去年主办方于公园内种植超过75,000 鬱金香球花苞和15,000朵正在盛开的鬱金香花,今年的鲍拉鬱金香节将于9月24日开始至10月7日举行。期望被色彩缤纷花海包围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