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快节奏常常繁忙,更有很多人的日程定格在反复的“996”之中,“Wow”元素正在慢慢失去色彩。南非,作为彩虹之国,有着一种神奇的魔力,那就是激活你的感官,唤回内心久违的悸动与审美,让你重新找到生活的美好。当面对着纳马夸兰一片花海时,或者耳边响起休闲的爵士乐时,又或者唇齿间充盈着海洋的肥美时,这一时刻便成为了你五感中的南非记忆。

  [视觉篇]

  那马夸兰花海 双眼被繁花包围

  那马夸兰(Namaqualand)是自然造物主的乐园,是片名副其实充满强烈对比的土地,恶劣的气候塑造了它那难以言喻的美。每年7月至8月一场南半球的春雨过后,那马夸兰会魔术般的变成一片花海,并成为世界摄影爱好者的乐园,被称为“被遗忘的天堂”。而夏天到来时,这里又将变得荒芜——仿佛此前的花海只是一个短暂的梦。雏菊、多年生草本植物、芦荟、 百合以及其它多种花草织出了一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鲜花地毯。这些植物适应了那马夸兰不适宜任何生物生长的气候,存活下来并把这片不毛之地妆扮得美到极点。

  现在正值赏花最好的时节,也就是从7月底持续到8月底的花季,更多的雨水年份会使花期一直延续到9月。花海的种类极为丰富,野花绽放的时间也各自错开,也许相隔两三天,你拍到的花海颜色就完全不一样。那马夸兰的居民十分热情好客, 而且熟知最好花卉的所在之处,所以关于花海的问题尽管问他们好了,他们一定知无不言。

“被遗忘的天堂”—那马夸兰“被遗忘的天堂”—那马夸兰

  德拉肯斯山脉 沐浴最美日出

  从南非德班出发,有一处亲近自然的天堂视觉版盛宴笼罩在神秘和自然美景之中,是南非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德拉肯斯山脉(Drakensberg)。德拉肯斯山脉是非洲南部主要山脉,也是南非高原边缘大断崖的组成部分。它绵延1200 千米,大部分海拔3000 米以上,配备了设施良好的住宿和餐饮,是众多户外爱好者的目的地。

  来到德拉肯斯山脉,多数人都会选择体验一场徒步之旅。受众多河流切割的地形,显得深谷幽幽,地形崎岖破碎。其传奇的远足径曲线环绕着戏剧性的岩石峡谷,通过低语草原,进入天堂般的河谷,为大自然爱好者创造了一个完美圣地。徒步过程中,你会经过小溪瀑布、树林草地、玄武岩柱和金色的沙石堡垒、原始的陡峭河谷以及岩石密布的峡谷,短短几小时便能欣赏多种地形地貌,“高浓缩”的天然美景让人心旷神怡。Monks Cowl 徒步线路适合初级徒步者。此外,一定不要错过经过皇家纳塔尔国家公园、大教堂峰和香槟城堡等知名打卡景点。

南非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德拉肯斯山脉南非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德拉肯斯山脉

  [触觉篇]

  LESEDI文化村 触摸南非文化的万花筒

  “LESEDI”一词在南非塞索托语意为“光”。LESEDI文化村距离约翰内斯堡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车程,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南非部族文化体验——包括祖鲁族、科萨族、佩迪族、巴索托族和恩德贝勒族,是南非最著名的文化村,你可以通过半日的游览,尽情感知南非文化的万花筒。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南非五大部族的日常生活和传统文化。

  LESEDI文化村内包含五个南非部族传统村庄,每一个部族都在这里按照他们自己的风俗和文化生活着,你也可以通过不同服装和住所的形态来辨识不同的部族。如祖鲁族住在蜂窝式的小屋里,小屋围成一个环状,叫做“kraal”。在这里,你可以抚摸过带有部落文化的墙面,可以与部落的人近距离接触,参与手工制作,可以体验每一个部族真实的部族文化和村落环境。中午,你还将被邀请品尝丰盛的南非风味自助餐,并且还有南非传统筵席和民族歌舞助兴。传统舞蹈在一个由茅草搭建的圆形场地进行,伴随着鼓点,跳起都会以互动的方式来结束,互动的场面十分热烈,来自各国的游客们在非洲音乐的伴奏声中,与当地人一起翩翩起舞。

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南非部族文化体验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南非部族文化体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