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涉事旅游大巴车上共有46名乘客,其中中国游客43名(含领队1名)。

  当地时间8月19号下午15时3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通报,经老方连夜搜救,截至20日上午11时,已确认13人遇难,31人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另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涉事旅游大巴车上共有46名乘客,其中中国游客43名(含领队1名)。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报道截图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报道截图

  新华社消息称,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20日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前往琅勃拉邦参加对遭遇车祸同胞的救援行动。

  昨天(19号)晚上21点50分,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证实,这批游客是从常州机场出发的南京旅行团。随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情况通报称,19日20点接到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报告,该社43名游客于8月17日赴老挝8日游。今天(8月19日)下午4点旅游大巴车从老挝万象市到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大巴车侧翻。目前,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已责成南京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前往事故现场协助处置。

  据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靠山介绍,此次在老挝遭遇车祸的团队系旗下江宁门店收的游客,共计43人,五十多岁和六十多岁的旅客较多,以夫妻出游为主。目前公司已派出一名副总经理和工作人员赶赴老挝,将于20日中午抵达老挝,与此同时,他们也已和保险公司进行联系救助。

  新华社消息,据目击者称,大客车疑似在下坡时刹车失灵冲离道路。

  此前报道:中国游客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中国驻老挝使领馆发布提醒

  全文如下⬇️

  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老挝当地旅游大巴在从万象市前往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多人伤亡。

  中国驻老挝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协调老方军警医护力量展开救援,李志工总领事已率应急工作组抵达现场协调救援工作。部分中资企业及使领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就近向现场运送饮用水和食品。

  由于事故发生在山区,交通和通讯不便,目前救护和转运伤员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及具体伤亡人数尚待进一步确认,驻老挝使领馆将跟踪发布有关情况。

  老挝正值雨季,山区路况较差,中国驻老挝使领馆提醒旅老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减少山区行车,出行前务必检查车况并谨慎驾驶。如遇意外,请及时向当地警方和医疗机构求助,并与中国驻老挝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领事保护热线:0086-10-12308

  中国驻老挝使馆领保电话:00856-20-55561683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领保电话:00856-20-55571303

  老挝统一报警电话:1191

  老挝急救电话:1195

  来源:环球网综合新华社、领事直通车、@南京文旅、中国驻老挝使领馆网站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