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隆重开幕。本届开幕式晚会以“家·国”为情感主线,意图在电影和舞台艺术中找寻中外电影人和观众的心灵家园。艺人昆凌带着她主演的新片《天·火》来到了电影节的现场。

昆凌采访现场 图源:新浪旅游昆凌采访现场 图源:新浪旅游

  在电影宣传期间昆凌与记者们分享了她在出生地澳大利亚昆士兰的美好时光,并表示她喜欢带小朋友回昆士兰度假,看望老人,亲近大自然。在昆士兰,布里斯班 (Brisbane) 和黄金海岸 (Gold Coast) 是她最常去的地方。

布里斯班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布里斯班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

  昆凌向记者介绍,在昆士兰,有很多适合下海游玩的水上活动,野生动物园的奇趣体验,布里斯班的夜市和餐厅,以及喂海豚等体验,更是她从小到大难以忘怀的经历。一起了解昆凌提及的昆士兰好去处。

  布里斯班夜市

  布里斯班有着多个风格迥异的集市,其中最有活力也最受欢迎的当属布里斯班美食街(Eat Street Market),在一个历史悠久的老码头,有一个由80多个集装箱组成的美食街,每星期五下午四点开始,这里都会聚集大量热爱美食的当地人和游客。

布里斯班夜市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布里斯班夜市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

  远远看上去,像是一个狂欢节,走近时才能在入口处的集装箱上看到巨大的“EAT”,这就是著名的布里斯班美食街。美食街供应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猪肚饺子、木火烤披萨、古法巧克力、蜂蜜泡芙、哈洛米奶酪、油炸巧克力玉米饼等各式异国美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当然,美食要有美酒相伴,鸡尾酒、精酿啤酒和葡萄酒酒吧也分布在街头巷尾。这里有着夜市一般的热闹和喧嚣,播放着动感的音乐,人们在食物的香味和人潮涌动的乐趣中体味各国美食与文化的融合。

  天阁露玛度假村

  旖旎多姿的世界第二大沙岛摩顿岛 (Moreton Island) 位于布里斯班摩顿湾内,这里又名海豚岛,以亲手喂食野生海豚而闻名世界。从布里斯班搭乘渡轮只需约75分钟,即可到达天阁露玛海豚岛度假村 (Tangalooma Island Resort)。

天阁露玛度假村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天阁露玛度假村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

  海豚岛附近是野生海豚的栖息地,一群憨态可掬的海豚每天傍晚都会急切地游到海滩,在灯光明亮的码头旁等待游客给它们喂食新鲜的鱼儿。每天晚上7点左右,岛上都像过节一样,野生海豚会如期而至,人们排着队,手捧小鱼走到齐腰深的海里,海豚便寻着味儿围上来,享用一顿美味的晚餐。它们还会亲吻你的手臂,调皮的神态督促人们奉献更多的美味。

  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

  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位于27公顷的尤加利树和雨林之间,距离可伦宾海滨仅数分钟车程,在这里可以享受与考拉、袋鼠、鳄鱼及其它澳大利亚本土动物面对面的难得体验。

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

  此外,不要错过这里每天上演的世界级动物及鸟禽演出,或是到室温宜人的绿色卫士剧场欣赏以动物为题的电影。游客们在这里将有机会抱考拉,喂食彩虹吸蜜鹦鹉和袋鼠,或者观看鸟类自由飞行表演。每天土著人和岛上居民用迪吉里杜管弹奏乐曲,载歌载舞,上演表演秀,保护区内还有非常有趣的户外冒险场地以及互动科学活动区和野生动物医疗管理区。这里是以保护动物为目的的非盈利组织,所有收入均用于野生动物保育工作。

  冲浪者天堂

  冲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 位于黄金海岸的这里有美丽的白色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和美丽的天际线为背景。

黄金海岸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黄金海岸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

  这里还是著名的Q1大厦的所在地。在冲浪者天堂海滩除了可以冲浪、散步、欣赏美丽的晚霞,还可以到Q1大厦的Skypoint观景台体验一把高空行走。在270米的空中欣赏黄金海岸令人惊叹的金色海滩,夕阳西下的时刻,迷人黄昏更让你感慨不虚此行!此外位于冲浪者天堂内陆的天宝林山 (Tamborine Mountain) 是远离繁忙城市生活的宁静所在。在天宝林山,人们可以体验到多种不同的假日乐趣:探索美丽的天宝林山国家公园,欣赏奔流的瀑布、雨林步道和迷人的海岸线风景。而且这里还是婚礼蜜月热门地!

  皮划艇

  皮划艇 (Kayaking)是昆士兰一项非常受人欢迎的水上运动。昆士兰也有多个皮划艇体验点。

皮划艇体验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皮划艇体验 图源: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

  例如昆凌小姐提到的黄金海岸的内河、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努沙 (Noosa) 北岸和彩虹沙滩 (Rainbow Beach) 之间的一片湿地秘境,有一条墨蓝色的细长河流蜿蜒60公里,穿梭于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皮划艇是探索这块宝藏之地的不错方式,悠悠浮于水上,耳边唯有船桨与水面的激荡声和林中生灵的窃窃私语。另外北昆士兰的使命海滩 (Mission Beach)、大堡礁翡翠岛 (Fitzroy Island)、阳光海岸 (Sunshine Coast) 的双岛岬 (Double Island Point)、大堡礁心形礁所在地的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等,都有许多体验皮划艇的好去处。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