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巴黎圣母院修缮中发生大火 法国检方已介入调查

  4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意外发生严重火灾。目前官方尚未通报火灾受损和人员伤亡情况,但巴黎检方已着手调查失火原因,警方则将火灾暂时视为意外事故处理。

  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巴黎市中心圣母院火焰突然开始燃烧,火势不断扑向四周被施工脚手架围起的屋顶,并迅即吞没了教堂顶尖。由于教堂支撑屋顶的为木质结构,顷刻间教堂屋顶被大火焚毁出现大面积崩落。

  火灾中的巴黎圣母院目前正在进行整修工程,某些范围搭起了施工脚手架,铜像已在日前暂时移开。法国消防队表示,发生火灾的原因很可能与修缮工程有关。

  火灾发生后,消防车赶赴巴黎圣母院救火。警方在现场围起了警戒线,并呼吁市民避开火灾地区,以免妨碍救灾车辆进出。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2世纪,是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经典小说 “钟楼怪人”的情节场景。也是法国游客最多的地标建筑之一,每年有数百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巴黎圣母院失火牵动了全国人民的情感;德国外交部称,巴黎圣母院大火触动了欧洲每个人的心灵;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巴黎圣母院是欧洲文化的象征。(京莺)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