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季,南半球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日—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 将于2019年5月24日(周五)至6月15日(周六)点亮这座海港城市,通过举办一系列激动人心且星光熠熠的活动,开启新十年创新篇章。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Destination NSW) 首席执行官、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执行制作人桑德拉-奇普蔡斯女士(Sandra Chipchase) 表示:”作为澳洲最受欢迎和推崇的节日,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现已步入第11个年头,将汇集灯光艺术家、音乐制作人和优秀人才,展示悉尼作为亚太地区创意产业中心的风采。”

  “今年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大胆、刺激且多样化,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因此我建议那些想要体验这项盛会的人们立即开始规划他们的行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下属的旅游和大型活动机构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拥有、管理和制作。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吸引了225万名游客,游客消费达到1.729亿澳元。

  奇普蔡斯女士说:”让我引以为荣的是,通过我们的营销活动,2018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向国内外游客售出创纪录的185,887套旅游套票,同比增长37%。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是游客不容错过的活动,鼓励人们前往悉尼及新南威尔士州其他地方旅游。”

  “不管你年龄多大,有什么兴趣喜好,也无论你是初次来悉尼的游客还是本地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都能吸引你的目光。2019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提供包罗万象的艺术装置、活动和体验,连续23个晚上为你带来狂欢盛宴。”

  奇普蔡斯女士还宣布首次开设面向9-12年级高中生的缤纷学校 (Vivid School),帮助学生们了解为这项全球盛会构想、设计和展示灯光艺术品的创意过程。

  奇普蔡斯女士表示:”此举将使学生和他们的老师能够与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标志性建筑投影和灯光步道装置背后的专业人士碰面,并与艺术家、设计师和技术人员谈论他们的职业道路以及他们如何把握机会培养自身技能,为未来的项目和就业做准备。”

  缤纷灯光艺术 (VIVID LIGHT)

  今年的灯光步道在南半球最大的户外走廊展出50多个璀璨夺目的作品,总长超过3公里。

  首先,荣获奥斯卡奖项的皮克斯动画制作室将通过富有创意的灯光投射,照亮悉尼遗产名录中的岩石区阿盖尔通道,为各个年龄层的游客带来愉悦的感受,让他们充分领略艺术品和标志性动画的演变。阿盖尔通道的回归将成为吸引常客前来庆典的王牌,为观众呈现皮克斯动画的迷人角色,包括深受喜爱的胡迪和巴斯光年。

  对于今年备受期待的点亮帆船 (Lighting of the Sails),洛杉矶美籍华裔艺术家和电影制作人安德鲁-托马斯-黄 (Andrew Thomas Huang) 将带来 Austral Flora Ballet。澳洲精致的本土植物和花卉,结合了舞蹈家的动作,与悉尼歌剧院优美的轮廓曲线相得益彰。

  游客们可以再次穿梭于悉尼皇家植物园,近距离接触灯光艺术品,体验反射和折射与自然的融合。在地面上发光、飞行和盘旋的 Firefly Field 是一个由500个飞行光点组成的迷人装置,模拟夜间活动的小萤火虫的空中芭蕾翩翩起舞。

  长满外来植物的复古未来主义卫星天线 KA3323神秘地降落在植物园中,鼓励观众探索夜空以外的事物,揭开繁星之外的秘密。在我听到你的声音了(但你听到我的声音了吗?)活动中,一排LED灯柱在两个人之间产生了一个空间,他们开始一段光和声音的对话,对数字时代的不平等提出质疑。

  在码头上,屡获殊荣的哥伦比亚籍澳洲艺术家Claudia Nicholson 将对澳洲当代艺术博物馆雄伟的装饰艺术门面进行改造,通过与老牌灯光公司Spinifex Group 合作,将她充满活力的艺术作品重新塑造成Let Me Down ,这是一个创作、毁灭和再生的动画循环,在Lonelyspeck 炫酷的现代音响效果下显得更加震撼。

  在旁边,除了Foundation Hall 令人惊叹的体验外,三星电子澳洲公司还将利用Galaxy S10的一些最令人兴奋的功能,在第一舰队公园打造令人终生难忘的体验,颠覆你对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想像。

  岩石区的Watch your chips! 研究鸟类的集体行为,模仿海鸥有时骚扰人类寻找食物残余物的方式, Nostalgia Above 将大自然的浪漫与数据驱动型气候技术联系起来,创造虚拟气压计来预测雨水和雷暴、晴天或阴天。

  Ballerina 重回坎贝尔湾,这是一个永恒的独舞,仿佛梦中在海港的边缘闪烁,Let it Snow 让它看起来像是巨大的雪花落在希克森路保护区,形成优美的水景。

  在庆祝本土语言国际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Indigenous Languages) 之际,由罗达-罗伯茨-奥(Rhoda Roberts AO) 策划、The Electric Canvas 进行投影设计的Eora: Broken Spear 将让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 的南塔熠熠生辉。这项精彩绝伦的作品提醒着我们,在很久以前,这座城市曾是荒野乡村,现在仍可以通过河流、树木和流水的声音回想起过去的那个乡村。

  海关大楼 (Customs House) 的外观再一次被 Spinifex Group 改造成了 Under the Harbour 的水上仙境,无论大人还是孩子肯定都会喜欢。这里有发光的海洋生物、植物仙境和奇特的不明生物,将提供有趣而精致的逃脱方式,进入非同寻常的水下奇幻场景,一定会激发观众的兴趣,加深他们对悉尼港湾的认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举办地点

  塔龙加动物园(Taronga Zoo)、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查茨伍德(Chatswood)、布朗格鲁(Barangaroo) 和月亮公园(Luna Park) 这些颇受欢迎的举办地点2019年将再次上演灯光表演。

  在悉尼北岸,最受欢迎的塔龙加动物园的 Lights for the Wild 新增具互动性的灯笼,灯笼上带有濒危物种图案。除了星光灿烂的亚洲象、闪闪发光的银背大猩猩一家人、彩虹色海龟和青草海龙之外,园里还将展示苏门答腊幼虎作品,以此庆祝三只新幼虎的出生,这也凸显了这座动物园致力于保护动物的承诺。

  永远笑脸迎人的悉尼月亮公园第二年成为灯光场地,将再次点亮夜空。今年,除了标志性的摩天轮之外,冒险爱好者还可以体验装有几千个 LED 灯的最新家庭游乐设施 Volare,踏上空中惊险刺激之旅。

  作为最受家庭喜爱的灯光场地,查茨伍德Chatswood,将散发出象征着和平与和谐的光芒。广场将点亮匈牙利艺术家团体Limelight 的大型投影作品Co-existence,音乐爱好者可以欣赏文斯-琼斯(Vince Jones) 和丽莎-费雪(Lisa Fischer) 的演出,以及威洛比交响乐团(Willoughby Symphony Orchestra) 的表演。缤纷创意艺术将举办针对女士举办的节日/会议,以及有关清洁美容、健身技术和健康的免费会议。

  布朗格鲁Barangaroo将上演一场感官盛宴,Exchange Place 将成为奇妙的冬令营,周四至周日每晚将会展出6米高的Marri Dyin光影玩偶。欢迎游客与她一起在灯火通明的灌木丛中猎捕,游客还可以享用40多间餐厅、酒吧和咖啡厅提供的以灯光为灵感、价位不等的美食。

  在达令港,Robot SPACELand 对不太遥远的未来进行了设想,届时新的文明将从我们的后工业废墟中崛起。在这里您可以看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电子汽车超级机器人,了解他们如何为更加光明和环保的未来播下种子。

  在无障碍与包容性 (Access and Inclusion) 合作伙伴高纬 (Cushman & Wakefield) 的支持下,包罗万象的游乐场 Tumbalong Lights 回归音乐节。受新的前沿科技启发,playSPACE 将汇聚超大规模装置,让勇敢的探险者有机会漫步在银河天空下;玩太空炮弹,并通过 See What I See 分享不同视角。此外,活动还为有低感官者设置了特别设施。

  缤纷创意艺术

  缤纷创意艺术将连续23天的日与夜为悉尼带来不同讲座、手工作坊和行业塑造论坛,深入探讨爱、孤独和归属感在我们急速生活节奏中的意义。

  今年的规则改变者对种族和人际关系假设提出了挑战。好莱坞先锋斯派克-李公开了他的个人政治、故事技巧以及制作重要电影的技巧,而知名情感理疗师、热门播客《Where Should We Begin?》的创作者Esther Perel 不仅研究了数字时代的现代爱情,还探究了科技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New Horizons 系列聚焦未来的信号。亮点包括性的未来研究员和播客创作者布里尼-科尔(Bryony Cole) 描绘的前沿科技;马克-芬内尔(Marc Fennell) 通过作品探索孤独主题,以及为何很多日本人感到过度劳累和性冷淡;以及艾琳-奥姆斯比(Eileen Ormsby) 对网络黑暗角落的关注。 UTS、ABC 和 CSIRO 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也将揭秘人工智能 (AI) 和伦理、太空探索等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The Mark Colvin Conversation: Net Worth 作品,获得普利策(Pulitzer) 奖的作家塞巴斯蒂安-斯梅(Sebastian Smee)、心理学家乔斯林-布鲁尔(Jocelyn Brewer) 以及艺术家兼作家Holly Throsby 研究了‘内在生活’的价值,并提出了问题:我们将所有时间都花在数字世界将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Vivid Art After Hours 回归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Art Galley of NSW),周三晚上免费呈现,该美术馆还将在每周三晚上举办艺术活动、现场音乐表演以及创造性思想家带来的归属感话题演讲,包括戏剧演员、‘坏佛教徒’梅谢尔-劳里(Meshel Laurie);说唱歌手、诗人兼作家奥马尔-穆萨(Omar Musa) 和艺术家阿卜杜勒-阿卜杜拉(Abdul Abdullah)有关文化身份的对话;以及ABC 热门电视节目《You Can‘t Say That》幕后团队有关颂扬社会多样性的演讲。

  Citizens of the World(世界公民)研讨会和其他指导性会议将解锁基本生活技能,帮助实现更具创意、更有见识和更加充实的生活。 Semi Permanent 再度回归,带来Uber设计部副总裁 Michael Gough 及其他著名设计师的最新设计。

  缤纷创意艺术交流(Vivid Ideas Exchange) 将再次在澳洲当代艺术博物馆六楼举行,期间将举办为期23天的激励性会谈和技能培训研讨会,包括面向未来的行业论坛、深度会议、小组讨论和展示,我们将点亮你的视角,挑战你的创意。

  缤纷音乐艺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引入具有影响力的海外艺人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关注本土人才,聚焦这座城市的现场音乐文化,今年的演出阵容非常强大。

  动感十足的电子音乐艺人RUFUS DU SOL 和风格多元的流行歌手FKA Twigs 是今年Carriageworks 节目的亮点,今年由Fuzzy Events 策划的迷幻狂欢舞会Curve Ball 再度回归,演出嘉宾包括哈登-詹姆斯(Hayden James) 、Touch Sensitive 和Mallrat。

  悉尼市音乐厅(The City Recital Hall) 将带来四种不同音乐风格的精彩表演,包括澳洲音乐传奇人物保罗-凯利(Paul Kelly) 与澳洲著名作曲家James Ledger 共同演绎13首新歌和灵感来自鸟的背景音乐,演出嘉宾还包括流行歌手Kate Miller-Heidke,以及国际知名钢琴家ZOFO 和Concertos on Fire。

  在悉尼歌剧院举行的缤纷现场表演秀 (Vivid LIVE) 上,走在各自流派前沿的艺术家和自成一派的远见者将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英国另类摇滚先驱治疗乐队 (The Cure) 为庆祝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专辑《解体》(Disintegration) 发行30周年,将在澳洲举办四场独家演出,目前门票已全部售罄。同样来自英国的电子乐巨星Underworld 也将举办四场独家演出,将音乐厅变成欢乐舞池,美国流行乐新星Maggie Rogers 将在悉尼歌剧院举办其个人首场演出,通过将独特旋律的民谣与打击乐相融合,带来她精彩绝伦的最新唱片《Heard It in a Past Life》。著名歌手、词曲作家 Sharon Van Etten 也将带来一场绝无仅有的精彩演出,此外,具有传奇色彩的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 (Herbie Hancock) 在悉尼的唯一一场演出也不容错过。

  2019年是 X|Celerate 的第三个重要年头,也是他们与悉尼市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之间合作的开始,为悉尼蓬勃发展的音乐行业提供支持。包括美发沙龙、教堂和啤酒厂在内的23个市中心场馆将举办各种流派的草根艺人表演,这些艺人包括The Catholics、Set Mo、Carlotta 和I Know Leopard 等,而Heaps Gay 也将回归在悉尼市政厅举办的Qweens Ball。

  在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举办的Vivid Art After Hours 回归,每周三晚带来融会贯通的缤纷创意艺术和音乐节目,包括Andrew Bukenya 的《Do the Spike Thing》、OKENYO 深入探索人类处境的音乐表演、JZ Lunar Capsule 的《Astronaut‘s Playlist》表演,向50年前阿波罗11号宇航员想像中的太空旅行者的音乐致敬。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