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文艺旅行”作为一种新兴的旅行概念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人们踏上更贴近艺术、文化和自然的旅程,以追寻内心的宁静和对生活的感悟。在澳大利亚的南昆士兰(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圣灵群岛所在地区),艺术气息浓厚的繁华城市为你呈现多姿多彩的展览演出,充满活力的阳光沙滩展示出当地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风景如画的海岛和雨林,则渗透着精彩的自然科学与文化的奇观……这里还有无限的新鲜和惊喜可供探索和发现,让你收获值得永久珍藏的宝贵回忆。

  文化之都布里斯班

  艺术表演

布里斯班艺术表演布里斯班艺术表演

  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 (Queensland Performing Arts Centre) 是澳大利亚十分著名的的表演中心,位于布里斯班河畔,是城市文化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昆士兰芭蕾舞团、昆士兰交响乐团以及昆士兰歌剧团等著名艺术团都选择这里作为他们的表演场地。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的众多音乐厅和剧院拥有优质的观赏环境和视听效果,并将真诚、创造力以及对艺术的追求融于经营之中,旨在为观众呈现更优质的表演与服务。无论是芭蕾舞、音乐会还是歌剧,你都将在这里享受到殿堂级的艺术体验。

  集市采风

布里斯班集市采风布里斯班集市采风

  人们常说,想要快速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就去逛逛当地的集市。布里斯班作为一个文艺气息浓厚的发达城市有着众多风格迥异的集市。Jan Power’s是当地人出售和购买农产品的重要集市,每逢周末都会有超过三百名农业经营者从各地赶来,将自家生产的农产品介绍给集市的数千名顾客。在这个巨大而又繁忙的露天市场,你可以找到鲜花、食品、香料、咖啡等等各式新鲜农产品。如果你觉得意犹未尽,位于市中心的南岸生活方式集市 (South Bank Lifestyle Market) 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主要出售精致的工艺品、各式家居用品、收藏品、时尚物件等,加上美食和娱乐表演,足够你有滋有味地逛上一整天。

  阳光倾城黄金海岸

  SkyPoint攀登

黄金海岸Skypoint攀登黄金海岸Skypoint攀登

  著名的Q1大厦是黄金海岸 (Gold Coast) 最高的地标建筑。这幢玻璃帷幕覆面的摩天大楼因层叠式的外观和独特的螺旋尖顶而成为建筑界的焦点,是令建筑艺术爱好者们趋之若鹜的打卡胜地。除了乘坐电梯前往楼顶,你还可以通过Skypoint攀登 (SkyPoint Climb) 来近距离观察大厦外观和城市美景。穿上全套安全装备,跟随你的攀登向导一边攀爬一边欣赏黄金海岸令人惊叹的 360度全景,直至到达最高点的瞭望台。造物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艺术家,而黄金海岸就是他精心雕琢的作品。当壮观的金色海滩、令人屏息的城市天际线和郁郁葱葱的内陆腹地在眼前融为一体,你定会收获一份来自内心深处的真切感悟。

  观鲸之旅

黄金海岸观鲸之旅黄金海岸观鲸之旅

  踏上黄金海岸的观鲸之旅,你可以在茫茫大海上观赏雄伟的座头鲸,同时欣赏黄金海岸熠熠生辉的城市风景。当鲸鱼的身影在水中疾驰而过,你可以近距离观察它优美的流线身形和光滑的皮肤。它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穿梭,展示曼妙的舞姿,待它转身在你面前一跃而起,你才能真正领略鲸鱼的雄伟、巨大。每年6月至11月是观鲸的旺季,经验丰富的船员会带你到最佳观鲸海域,幸运时你可以同时看到多条鲸鱼的精彩表演。当鲸鱼回到深水继续前行,海面重归平静,你也将带着深深的震撼回到岸边,踏上下一段旅程。

  画中仙境圣灵群岛

  沙滩自行车

圣灵群岛沙滩自行车圣灵群岛沙滩自行车

  艾尔利海滩 (Airlie Beach) 是圣灵群岛 (the Whitsundays) 的门户,是前往74座美丽岛屿的必经之地。这里安静而美好,有柔软的海滩、温暖的阳光、舒适的海风和随风起舞的棕榈树。除了漫步或躺下来享受日光浴,你还可以坐上自行车,沿着海岸畅快行进。当轻风拂面,一侧浪花此起彼伏地拍打海岸,你将忘却一切烦恼,专心地与大自然对话。圣灵群岛的美景和清新的空气是舒缓压力和疲惫的“良药”,而自行车骑行可以助你自由地探索这片美丽的土地。当你专注于眼前的道路,你会觉得仿佛时间停止,只剩下远离尘世的宁静和超然。

  绿色冥想

圣灵群岛绿色冥想圣灵群岛绿色冥想

  除了大海和沙滩,圣灵群岛还有许多藏匿在茂密雨林中的森林公园,充满诗意的康威国家公园 (Conway National Park) 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个静谧的海岸线公园,坐拥雨林覆盖的山川和深深的峡谷,同时也是沙袋鼠和一些珍稀鸟类的故乡。走在雨林深处,葱郁繁茂的植被将为你遮挡住炽烈的阳光,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这种声音能够瞬间平息内心的浮躁。你可以爬上山坡鸟瞰周围岛屿的绝色美景,也可以在河边的空地席地而坐,闭上双眼来一次冥想,让心、意、灵渐渐沉淀下来,你的心灵也将逐渐被大自然的正能量洗涤得一尘不染。

  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布里斯班,到南昆士兰寻找内心真正意义上的宁静,用艺术、生活和自然洗刷疲惫的心。这里繁华的城市和广袤的自然,还有更多小清新玩法等着你去发现。如此有“艺”思的南昆士兰,相信你来过一次就会心有所属,流连忘返。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