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伦敦铁路东北沿线(London North Eastern Railway,以下简称LNER) 在北京举办“寻味火车之旅”市场推介会。推介会上,来自LNER国际市场部负责人 Laetitia Beneteau向旅业与媒体代表们介绍了伦敦铁路东北沿线的运行线路、列车设施及其他运营情况等。知名旅游博主、LNER旅行手册设计师欢欢也在现场分享了她乘坐伦敦铁路东北沿线的旅行经历,并与到场的旅业与媒体交流互动。

LNER国际市场负责人LaetitiaLNER国际市场负责人Laetitia

  作为英国的四大铁路公司中规模第二大的公司,LNER拥有从伦敦国王十字站沿东海岸主线至苏格兰东海岸的城际专营。沿途经过英格兰的伦敦、利兹、纽卡尔斯、杜伦、约克、苏格兰的因弗尼斯、爱丁堡等主要城市,涵盖了东北沿线的经典风光。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铁路沿线八座城市介绍:

  伦敦London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也就厌倦了生活。”

  大本钟、塔桥、伦敦眼、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富丽堂皇、庄严宏伟的巴洛克哥特建筑群、高耸云端的碎片大厦……自两千多年前罗马人成立这座都市起,伦敦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经久不衰。

  作为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及第一大港,这座全球大都市的名字始终响亮夺目。自18世纪起她一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娱乐中心之一。金融首席、时尚气场、科技脉动, 生生不息;遍布全城的剧场、餐厅、美术馆、博物馆,亘古不衰。关于英伦生活的腔调与姿态,伦敦派头十足品味非凡;关于大英帝国的繁盛古今,伦敦当仁不让恒久精彩。

  约克York

  一条河缓慢悠长,流经古城,贯穿起罗马帝国以及维京人的历史渊源,喝一杯美味香浓的热巧克力,听一段游历古今的游船故事,两岸的历史建筑保留下时光幽古,保留完好的古老城墙坚固不摧。

  如果把英国的著名城市比作明星,那么约克一定是最具话题度的那位。它风光秀丽、古朴清灵;哥特奇幻、故事叠生。约克这片风水宝地,引人入胜的远不止此。

  大教堂里的彩绘玻璃窗、将约克城风光尽收眼底的中央塔楼,收藏着古罗马、萨克逊、维京时代各种珍宝文物的约克郡博物馆,四叶形对称的克里佛德塔,悠远深邃;由《哈利波特》风靡至今的肉铺街弥漫着浓郁中世纪风,百年网红的贝蒂茶室,那些技艺精良的巧克力工坊,还有周董举行婚礼的教堂, 无一不诉说着约克古城的魅力 。

  利兹Leeds

  由覆盖艾尔麦特古王国大部分地区的森林“Loidis”获取其名“Leeds”,数个世纪里利兹的历史更迭起伏,终在13世纪趋于稳定。工业革命兴起后,运河铁路再次改变了她的发展轨迹。亚麻织造、铸铁、印刷以及后续的服装工艺永久更替了她昔日羊毛生产交易中心的格局。

  作为英国的第三大城市,利兹的生活节奏,比起伦敦、曼彻斯特而言多了几分克制矜持般的悠闲。城市的轮廓步行即可探索,千禧年广场、美术馆、拥有255年历史的蒸汽小火车至今仍在运营, 酷炫剧场里看一场话剧,去到英范酒馆啜饮一杯醇厚的艾尔啤酒,这座城市的节奏才刚刚开启。

  林肯郡Lincoln

  英格兰东部这座美丽安逸的小城,早在公元60年已由罗马人建成。2000多年的悠远传奇历史和丰厚文化底蕴,雄伟壮观的林肯大教堂与古城堡屹立千年,见证时代变迁,岁月静好。

  《达芬奇密码》里的教堂场景还历历在目,卵石街道铺筑贯穿起古远历史延伸至今。抬眼即视的现代艺术,全城倡导的自行车骑行,新旧古今,交互融会;游走其间,活力生趣。

  哈罗盖特 Harrogate

  北约克郡的这座安逸小城,因19世纪众多英国贵族来此温泉疗养而知名。哈罗盖特的泉水因富含矿物质,早在16世纪时髦的养生之道已经在此盛行。

  小城多雾而美丽,清幽惬意,节奏舒缓。装饰典雅的私人住宅,精心打点的街道花园,漫步小城这般画面俯首皆是。夏季则会迎来大型艺术盛会——哈罗盖特国际艺术节,活跃于国际舞台的著名指挥、乐团和艺术家们的造访,为宁谧小城增添耀眼的活力。

  游走哈罗卡尔花园感受河滨花园的典雅美趣,落座吃一块贝蒂茶屋的自制蛋糕,或是去到法拉的哈罗盖特茶室喝一杯英式红茶,畅饮一杯斯林斯比杜松子酒,享受属于哈罗盖特的悠然馈赠心领神会。

  杜伦 Durham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这正是杜伦的最佳写照。这座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桑德兰的小城,完好保留下来数个世纪之前的遗风。威尔河流经小城,山峦起伏高地错落。河岸集遽陡峭,密林蔓生,三条古老的桥梁连接起小城交通,风景如画。

  在比尔布莱森笔下,杜伦大教堂是世上最为杰出的教堂之一。的确,诺曼时期兴建的杜伦座堂和城堡传承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如今它们正是杜伦大学的现址所在。

  和英国很多地方一样,杜伦也是一座大学城,它的历史古老程度仅次于牛津剑桥。时间赋予了这座小城另一种生命。这里的河流、石头、城墙、砖瓦,见证了在这片土地上曾经上演的明争暗夺、悲欢离合,如今都沉淀下来变得安然祥和。两年一届的杜伦灯节,炫彩灯光装点出的视觉盛宴,激活了这座古城新生。

  爱丁堡Edinburgh

  苏格兰的血液在这座古城的每一块石板上流淌,敲击得铿锵有音;900余年历史的古老城堡高踞山巅俯瞰众生芸芸,苏格兰格纹裙的图案编织出历史人文,凄婉悠长的苏格兰风笛乐音,始终在风中飘荡。

  皇家大道绵延英里,连接起爱丁堡城堡与女王的夏季行宫荷里路德宫,圣十字修道院的苍凉忧然已然幽古,卡尔顿山上那座杜格尔德纪念亭仍是明信片上的经典画面。皇家游艇不列颠尼号展示着王室风范的奢华典雅,爱丁堡大学旁边的大象咖啡馆里JK罗琳伏笔书写《哈利波特》的奇幻场景似乎一直都在。

  吃一块苏格兰风味的黄油饼干酥脆香甜,勇敢尝试一份传统风味小食哈吉斯Haggis佐黑布丁,净饮一杯清洌强劲的苏格兰威士忌将寒冷天气遁于无形,爱丁堡的传奇神秘在此刻变得温暖切近。

  因弗尼斯Inverness

  盖尔语中,这座城市的名字意为尼斯河口。作为英国最北的城市,苏格兰高地的首府,因弗尼斯的地位举足轻重。

  山崖顶端的城堡可俯瞰壮观优雅的尼斯河与整座城市全景,因《麦克白》而广为人知的考德城堡从14世纪起一直秉持童话般的魔幻魅力,围墙花园更是以它无以复加的园林至美成就了考德城堡“苏格兰最优美古堡”的美誉。

  尼斯湖中的水怪始终不得其解,但却不妨碍它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乘坐游船湖心游赏;博物馆、泰坦尼克海事博物馆与旧城教堂记录着这座城市的过往,阿弗里克峡谷汇聚着苏格兰山脉湖泊的经典自然风光——古老亦摩登的因弗尼斯,还会一直将苏格兰的风情演绎下去。

  今年开始,LNER还会增开由哈罗盖特至林肯的直线列车;从九月开始,由伦敦前往苏格兰的列车的运营时间将会改为由周一至周六,每三十分钟一班。而今年开始日本子弹头列车Azuma全新投入运营,每趟服务皆可增加100个座位,速度与舒适性将会有更大提升,完全升级英国的火车旅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