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这座魅力无限的城市,拥有着久负盛名的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港,一直是人们喜爱的旅游胜地。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我们已经无法满足于单纯在著名景点拍照打卡的传统旅行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深耕本地的文化精髓,去那些有着独特城市记忆的地方一探究竟。

公和豆品厂公和豆品厂

  深水埗,给大家的印象便是许多老式唐楼和五光十色的广告牌,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城区,也在焕发着独到的新活力。位于深水埗北河街的公和豆品厂始于1960年代,是一家家庭式经营的老字号,主营豆腐食品。现在老板是苏意霞,曾在摩根大通和高盛两家投资银行工作,后来毅然投身香港本土传统食品行业,接掌家族生意,将豆品制作工艺发扬光大。苏意霞表示:“过去一直以来,许多传统香港工艺都逐渐失传了,因为后继无人。但我们选择坚持下来,更不断得到传媒和网民支持,令我们的店铺一直受到注目”。诚然,作为这些老字号店铺,对深水埗乃至整个香港的美食社群做出很大贡献,这里不仅能品尝到美味的地道小吃,也展示了香港精神中那乡里乡情的延续和传承。

铁板烧铁板烧

  铁板烧•铸为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铁板烧餐厅,老板莫灿霖(Mok San)曾在香格里拉等一线酒店品牌工作,后来将传统铁板烧和粤菜相结合,利用新鲜的食材,加以熟练的烹饪技术,开创了这家独特的香港风味的铁板烧。莫灿霖先生表示:“在进食过程中,第一个 传入大脑的是质感,其次才是味道,所以不要将食物搞得太复杂,应该尊重食物的天然本质。”餐厅开店几个月便是米其林推荐,第三年便拿到了米其林一星,便是凭借着新鲜的食物、精湛的厨艺,以及莫先生的个人魅力。其中,笔者推荐大家一定要细细品味的便是烤蒜片,这可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大蒜哦!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