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脉的标志性景点从班夫、露易丝湖到贾斯珀,已经成为全球社交媒体上的网红。开阔不拥挤的世界级滑雪场和细腻如香槟泡沫般的粉雪,让冬季的艾伯塔独具魅力。除了巍峨的落基山脉,艾伯塔东南部的加拿大恶地更是全世界恐龙化石最佳观赏地区。

  赴艾伯塔省中国游客的行为特征

  艾伯塔省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从2015年的85,000人次增至2016年的135,000人次,增幅达60%左右。2016年,由中国直接前往艾伯塔省的游客数量为11,000人次,2017年这一数字则增至18,000人次。

  首先,走马观花向深度游转变。几年前,前往艾伯塔省的中国游客倾向于跟团游。在加拿大全境停留约10-12天,其中大概两晚会在艾伯塔省度过。得力于多次往返签证的优势,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深度游,像当地人一样全方位地感受目的地。在省内停留的时间也增加到了5天到8天不等。

  其次,主题游和特色游逐渐受到游客欢迎。在旅游体验的选择上,中国游客与国际游客趋同,比如以摄影、马拉松为主题的主题游开始变得受欢迎。以露营、徒步,雪地行走为代表的特色游也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再次,出行季节多样。夏季是出游旺季,但艾伯塔是一个适合四季旅行的目的地。虽然冬季并不是旺季,但借助北京2020年冬季奥运会的东风,更多的中国游客对于冰雪运动会有了极大的兴趣,更加愿意尝试多种多样的冬季体验。

  四季“艾伯塔式”体验推荐

  艾伯塔省毗邻落基山脉,土地广袤无垠。从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国家公园到南部的首府卡尔加里,再到北部的历史与现代并存的埃德蒙顿,深入加拿大恶地追寻恐龙留下的足迹。在那里,一年四季都有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等待着游客们去体验。如果一定要推荐几个好去处,不妨尝试下以下几种体验:

  - 冰山峡谷行走:冰层覆盖的峡谷,溪流上闪耀的冬日阳光。在有导游陪伴的冰上健行,还可以了解有趣的地质和历史知识。

  - 美食之旅:第104条街农夫市场,又被称为城市市场,可是一个不可错过的美食中心!在城市市场的每一家店,每一个摊位,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你可以报名参加 “艾伯塔美食之旅”,在有限的3个小时内,边走、边吃、边喝、边聊,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历史和特色美食。不光是埃德蒙顿,在卡尔加里和坎摩尔都可以报名参加当地的美食之旅,大都会安排在周六。

  - Nordic spa:卡那那斯基斯北欧水疗中心坐落于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占地 50,000 平方英尺,室内外均设有现代化的设施。水疗中心共有三个室外水池、四座蒸汽和桑拿浴室以及一座去角质护理室。休闲区还有可以加热的吊床、炉边酒廊、八间护理室和一家健康餐厅。

  - 暗夜星空:艾伯塔有部分全球最大的暗夜星空保护区,包括森林野牛国家公园和贾斯珀国家公园。也就是说,周围没有人造光源影响这一天外奇景。在9月至次年5月中旬之间,游客有机会在保护区观赏北极光,也可以在10月中旬参加贾斯珀暗夜星空节。

  - 主题公园之旅:来到卡尔加里的民俗公园历史村,四周的古老遗迹让您目不暇接,您仿佛回到了艾伯塔省的过往时光。麋鹿岛国家公园有北美最大与最小的哺乳动物:美洲森林野牛和美洲姬鼩鼱。在落基山国家公园,游客可以通过参与原住民节目,比如:传统游戏,打鼓,舞蹈来体验特色的原住民活动。省立恐龙公园已发掘出 150 多具完整的恐龙骨架,已发现 50 多种恐龙。这里是当之无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

  不遗余力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与支持

  艾伯塔省旅游局一直致力于发展与完善欢迎中国游客的项目,不但推出系列“Ready”活动,欢迎中国游客前往艾伯塔旅游探险并参加类似的加拿大主题活动。还组织举办了中国市场准备培训会,让艾伯塔旅游企业深入了解如何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从几年前开始,为了更加了解中国游客,当地旅业已经通过文化差异、零售购物、餐饮、酒店培训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据粗略统计,已经超过500家商户在线注册了此类培训。目前,在艾伯塔省的部分酒店里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以及提供美味的中式早餐。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还推出了中文版APP。从付款方式上,旅游局在本月前会在班夫、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举办此类宣讲会,让这三地商家了解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目前,中国游客主要经由两个主要国际机场埃德蒙顿国际机场和卡尔加里国际机场来到艾伯塔省。其中,由北京直飞卡尔加里的航班已由海南航空于2016年6月开通,每周三班。

  艾伯塔省将以中加旅游年为契机,在中国市场展开全面市场推广和宣传,全力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艾伯塔开启精彩旅程。艾伯塔省旅游局今年还将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旅游同业考察团、推广宣传活动、旅游同业培训、行业会议及展会,同时也将继续增进与媒体的关系,加强社交网络平台的推广力度。

  来源:艾伯塔省旅游局采访内容,艾伯塔省官方网站。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