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去凉风至,层林尽染的烂漫和香甜可口的硕果将秋日装点成一幅浓墨重彩的唯美油画。在太平洋彼岸的沃土上,更有一道秋日奇观正在上演,成千上万的鲑鱼从波澜壮阔的大海奋力洄游,逆流而上回到出生地,最终在河底的沙砾卵石中产下后代。鲑鱼洄游每四年是一个大年,恰逢2018大年的这个秋季,何不打包行囊,去枫叶国BC省,在美酒佳酿中饱尝丰收的喜悦,在漫山红林中看鲑鱼逆流,感受一场充满自然奥秘的生命之旅。

  最是一年秋好处

  秋色满园关不住,来BC省维多利亚的比肯丘公园( Beacon Hill Park),让漫天的秋景喂饱眼睛。从维多利亚内港步行10分钟,便可到达这片占地200多英亩的园地。比肯丘公园犹如一颗王冠上熠熠生辉的宝石,在维多利亚众多公园中占据重要地位。大自然的灵秀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踩着松软的落叶缓步而行,与道路旁轻盈踱步的孔雀打个照面,不远处呆萌的鸭子划动着脚掌滑稽十足,秋风乍起,吹来了树叶飘落林间的窸窣声,也吹来了鸟儿的莺啼婉转。从掩映的树荫深处行至视野开阔的草地,散发着天然香气的橡树映入眼帘,高耸入云的道格拉斯杉和路旁竞相生长的野花相映成趣,让人忍不住拿出相机,记录下这别样秋日的美妙瞬息。若是“冒险之心”蠢蠢欲动,就行至开阔的胡安德富卡海峡(Strait of Juan De Fuca)边勇敢放飞自我吧!在岸边肆意地追逐风筝奔跑;在湛蓝的海面上,随滑翔伞一跃而下,任凭海风呼啸,将尖叫声淹没;若你喜欢狂野的公路之旅,穿越比肯丘公园,在公园西侧,当你看到横加公路(Trans Canada Highway)“0”英里标示牌。长达8000公里的公路旅行即将启程!

  若想在人迹罕至的小众之地独享一方秋色,位于BC东南方纳尔逊(Nelson)便是你的最佳去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傍依着库特尼湖(Kootenay Lake)和库特尼河( Kootenay River)发展起来的寂静小镇被塞尔扣克(Selkirk)、莫纳希(Monashee)和珀塞尔( Purcell)三山环抱,在山坡边缘就可尽览库特尼湖的极致美景。当秋风朔起,这座被古树和包括榆木、香柏、栗树、冷杉等城市林环绕的小镇,逐渐褪去翠意,映天的橙红和亮丽的金黄相互交织,如画的景色将整个纳尔逊点亮,行走在街头巷尾,拾起一片落叶,端详它精致的纹理,聆听BC的秋日私语,内心倍觉宁静。意犹未尽的你,不妨再来库特尼湖边走走,树枝上等待采摘的累累硕果诉说着秋日无尽的魅力。

  邂逅鲑鱼礼赞

  2018年是BC省鲑鱼洄游的大年。你将有幸看到成千上万的鲑鱼从波澜壮阔的大海回到它们的出生地。从维多利亚市区出发,一路在横加公路驰骋,30分钟后,你便能抵达黄金溪省立公园(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这里古木参天,直冲云霄;瀑布飞流直下,仿若大海倒悬;蜿蜒曲折的涓流亦潺潺流过,一心奔向大海,而最令人心心念念的,便是犹如史诗般壮丽的鲑鱼洄游了。每年十月末至十一月,银鲑(coho)、狗鲑(chum)和王鲑(chinook salmon)等,从太平洋一路奔向芬利森湾(Finlayson Arm),将途径的河流湖泊染成一片亮红,与浓烈的枫叶交相辉映,蔚为壮观。早在三四年前,这些鲑鱼出生于淡水溪流,成长于汪洋大海,为了返回出生地产卵,它们一路披荆斩棘,经历九死一生,当终于耗时三月抵达目的地时,便用尽最后一丝气力产下鱼卵,完成繁殖的使命,然后相继死去,为新生的幼鱼提供养料。这样悲壮的落幕方式令人匪夷所思,却也令人充满敬畏!河岸边蜿蜒的步道和观景台是鲑鱼洄游的绝佳观赏地,在这里,你还能捕捉到秃鹰叼食鲑鱼的精彩一幕。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