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北京民族饭店与西班牙大使馆及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共同开启一年一度的西班牙美食节活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总领事,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达里奥·波洛,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首原、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副总经理段中鹏,首旅建国高端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爱军,民族饭店总经理夏敏辉出席开幕式晚宴活动。

  沿着西班牙的本源寻踪,本届美食节选取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作为美食节推荐的重点。卡斯蒂利亚莱昂是西班牙最大的自治大区,1983年由老卡斯蒂利亚成立,幅员占国家总面积的五分之一。卡斯蒂利亚莱昂是西班牙的起源之地,也是西班牙语的发源地。从“卡斯蒂利亚真宽阔”这句当地著名的谚语,可领略其辽阔的地域特征和不可替代的文化本源。卡斯蒂利亚莱昂在西班牙拥有特殊地位,秋季漫长而绚丽的气候使卡斯蒂利亚莱昂的艺术与美食拥有浓烈的异域色彩。

  卡斯蒂利亚文化作为西班牙的主体文化,对西班牙各地文化兼容并蓄。为期一个月的美食节,民族饭店选取了大区的几个特点作为每个主题日的活动,以美食为枢纽,在追溯西班牙美食文化本源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彰显西班牙帝国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艺术,使京城来客充分感受色彩丰富的西班牙文化、旅游、艺术和美食的水乳交融与相得益彰。

  1492年,在卡斯蒂利亚王国和阿拉贡王国联合的基础上成立了西班牙王国。同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首次扬帆出海寻找新大陆,揭开了西班牙帝国兴盛的序幕。美食节的第一周,民族饭店特邀西班牙使馆旅游局举办西班牙历史及旅游分享会,使来宾实地了解西班牙的历史形成和绮丽多姿的旅游文化特色,现场西班牙语教学、彩绘小猪等互动活动将给宾客带来妙不可言的魅力和喜悦。

  城堡是西班牙卡斯蒂利亚莱昂重要的建筑特征,带给无数人神秘想象。“白雪公主的城堡”塞戈维亚将在美食节的第二周华丽亮相。城堡是当地值得一看的代表性建筑,其中阿尔卡萨城堡是迪士尼白雪公主城堡的设计原型,而烤乳猪则也这个城市最有名气的美食。美食节将两者融汇一体,可使来宾亲身感受记忆中异国童话的美妙和世界的多姿多彩。

  在15世纪中期至16世纪末,西班牙成为文艺复兴时期欧洲最强大的国家和影响全球的日不落帝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显贵的王室、浪漫的吉他民谣、奔放的弗拉明哥舞蹈,是充满热情、挥洒艺术气息的乐土。萨拉曼卡古城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1988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有“黄金城”之美誉。而萨拉曼卡大学则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顶尖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与巴黎大学、牛津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齐名,并称欧洲四大名校。在美食节的第三周,来宾可大开眼界,充分领略来自萨拉曼卡厚重的文化底蕴,活动中以大学毕业典礼为主题、由厨师为客人颁发证书的有趣环节,将给您留下不一样的文化记忆。

  美食节期间,每周五晚都有的弗拉明戈舞蹈现场演出,将使您在北京深秋体会别具一格的西班牙民族艺术。弗拉门戈舞为西班牙国粹,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源于传统吉普赛人民居住的地方。如今,弗拉门戈俨然成为了具有西班牙特色和代表性的艺术之一。秉持了吉普赛的自由随性、融合了欧洲高贵华丽以及美洲奔放热情的弗拉门戈早已享誉世界舞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

  西班牙的多元魅力,在于它不仅是文化的圣地,更是美食家的天堂,每个地区都有著名的饮食文化特色。美食节期间,民族饭店特邀两位西班牙大厨烹制地道美食:Jose Manuel Ten、ANTONIO ABAD CILLA,将品类繁多、口味独特的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美食亲手奉上,尤其值得品鉴。

  美食节期间恰逢万圣节,10月31日民族饭店还将举办西班牙主题亲子万圣节活动。伴随着第四周“属于你的西班牙”抽取西班牙机票大奖活动,热情如火的西班牙帝国将倾其所有,满足您极尽想象的无边期待。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