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土耳其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

  新华社安卡拉8月29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入境土耳其的外国游客数量约为216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9%,增幅明显。

  从客源国上看,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德国、伊朗位居土外国游客数量前三位。其中俄罗斯游客近330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数的15%,居客源国之首。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来土中国游客为19.1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91%。

  2016年,受土俄关系危机、恐怖袭击频繁以及未遂军事政变的影响,土耳其旅游人数大幅缩减,外国游客数量从2015年的3620万人次下降到2016年的2500万人次。2017年土旅游业复苏迹象明显,全年接待外国游客超过3200万人次。

  旅游业是土耳其的支柱产业和经济晴雨表。根据土耳其政府发布的“2023愿景”,土耳其有望到2023年实现年接待外国游客5000万人次,旅游收入500亿美元。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