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花少”中因冲浪而吸粉无数的杨佑宁,到电影荧幕中的“少女收割机”彭于晏,拥有完美身材的的“国民男神”们无一不是户外运动的狂热发烧友。当你宅在家中追爱豆看综艺的时候,他们早已用运动开启人生新的关卡。与其舔屏男神颜值,还不如追随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来拥有酷炫户外体验的BC省,上山下海,好好“浪”一把。

  浪花尖上的快乐多巴胺

  托菲诺(Tofino)坐落于克拉阔特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保护区(Clayoquot Sound UNESCO Biosphere Reserve),这个温哥华岛上的宁静小镇,却有着“狂野”的性格。当繁茂古老的森林遇上翻腾奔涌的海浪,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正在上演。凭借绵长的海岸线、细软的沙滩,温和的缓冲浪以及冬夏水温波动维持在10度左右的优质海域条件,早在70年代冲浪运动就已风靡于此,并使之成为加拿大知名的“冲浪之都”。无论你是第一次踏上冲浪板的初学者,还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冲浪达人,都能在这里尽情与海浪搏击,摸索海洋生存的法则。日出或日落时分,伴着漫天绯红开启一场逐浪之旅,在浪花翻腾中忽而冲上浪尖,忽而滑向浪谷。目之所及,瑰丽的太平洋风光尽收眼底。逐于海浪间的惊险刺激加上这令人窒息的极致美景,时间仿佛已被定格,如梦似幻,回味悠长。

  循着掩映着的小径来到科克斯湾海滩(Cox Bay Beach),海阔天高之间,有无数颗勇敢的心在这片新月形状的海滩上狂喜跳动着。这里不仅是冲浪高手们的驭浪天堂,更是托菲诺众多冲浪比赛的举办地。踏上冲浪板,在狂野世界中感受海浪的浮沉,将身心专注于每一个浪头的挑战。当潮水退去,海滩北端的蓄潮池和潮汐洞穴中聚集着各类海生物,密密麻麻的藤壶,闪闪发亮的海星,慵懒绽放的海葵……仿佛置身神秘奇妙的海底世界。如果时间充裕,你也可以前往切斯特曼海滩(Chesterman Beach)和长滩(Long Beach),这里同样是冒险者酷爱的冲浪乐园。

  作为刚接触冲浪的新手,如果还没有征服大海的勇气,何不先到冲浪学校里“小试牛刀”历练一番?姐妹冲浪学校(Surf Sister Surf School)、西边冲浪学校( Westside Surf School )、托菲诺冲浪学校( Tofino Surf School)都是托菲诺有名的冲浪学校。其中,姐妹冲浪学校所有教练均为女性,在这里,冲浪不再只是一项男性热衷的运动,它鼓励更多的女性也能够勇敢地拿起冲浪板,克服对海洋的恐惧,尽情享受与海浪戏逐的愉悦快感。

  体验完刺激的水上运动,托菲诺还有另一种 “佛系”的打开方式:撑一支皮划艇或独木舟出海,寻一处幽静的海岛垂钓,听海雕高唳于云霄之间,静静观赏舒头探脑的海豹,惬意十足。

  翻腾的巨浪是属于挑战者的游戏,缱绻的水湾则让人得到心灵的疗愈。来到马基纳省立海洋公园(Maquinna Marine Provincial Park)的温泉湾(Hot Springs Cove),顺着绵延逾20公里的海岸线,开启6个小时的奇趣旅途,见证水的另外一种形式所带来的魔力。只能乘坐船或水上飞机前往的温泉湾,如仙境般的地热温泉隐藏在错落磷峋的山岩之间,是需要一番探索才能寻得的体验。穿行在迷人的温带雨林,一路循着林中蜿蜒的雪松步道步行1.5公里,走到步道尽头,曲径通幽处,串联而成的地热泉水顺着悬崖峭壁倾泻而下,在水瀑氤氲的雾气中让人不觉卸下心灵的疲惫。随着潮汐的升高,淙淙泉水与太平洋的海水交融在一起,冷热交汇时的独特体验,是来自大自然的惊喜馈赠。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