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布里斯班节(Brisbane Festival)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国际艺术节之一,也是昆士兰州规模最大的文化艺术盛事,每年约吸引100万观众慕名前来。今年的布里斯班节将于9月8日至29日在布里斯班的17个场馆倾情呈现,为观众带来澳洲国内以及国际知名的艺术表演者的杰作。为期三周的节日将成为一场新鲜时尚而又传承经典的视听艺术盛宴,包括卡巴莱、马戏表演、喜剧表演、戏剧电影、音乐舞蹈以及家庭活动在内的600多场表演,其中有100场免费项目,定会让热爱艺术的你沉醉不已。

  在为期三周的节日里,每一周都有一个鲜明独特的表演主题。第一周的表演主题围绕家庭、记忆与性别观念展开;第二周的表演主题通过马戏、舞蹈与音乐等震撼人心的表现形式,展现个人力量与自然、命运及社会的巨大力量之间的抗衡,而最后一周则是整个节庆的高潮之所在,每一个表演主题都为世界打开了一扇兼具娱乐性与启迪性的窗口。

  缤纷布里斯班河—华丽的光影梦境

  当“科技遇上艺术”,碰撞出来的便是一场光影、音乐与创意交织的华丽盛宴。喷泉水柱、绚丽灯光与创意激光将点亮布里斯班河流光溢彩的庆典之夜。这场免费的公众活动以动态喷气式飞机、巨型螺旋喷泉水柱、全彩灯光秀及彩虹色激光秀为亮点,讲述了当地原住民的传统故事,’一条梦境之中的巨蟒编织了一条河流,创造了布里斯班的城市血液,这就是后来蜿蜒流淌的布里斯班河’。

  布里斯班节艺术总监David Berthold说道:“这场灯光及激光秀,以戏剧性的方式与我们分享了布里斯班的传统故事。”届时,整个布里斯班河畔都将洋溢着节庆的狂欢与浓郁迷人的艺术氛围,一步一景,令人目不暇接。这些多姿的光束如同夜空中闪耀的繁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缤纷”二字,将布里斯班的夜晚装点得光彩夺目。

  戏剧与歌舞匠心之作—用艺术启迪心灵

  戏剧“家(HOME)”由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新西兰音乐节、爱丁堡国际音乐节协助制作。结合了现场音乐,简朴工程以及与观众之间的创造性互动,营造了一个华丽盛大的家庭聚会,“从孤独到狂欢,这些墙壁包含了生活的元素,讲述了这所房子的故事,展示了组建家庭的意义。”布里斯班节艺术总监David Berthold说道。

  戏剧宠儿Rhonda Burchmore将于今年9月在布里斯班的观众面前呈现她的全新歌舞表演“砰,砰(Bang Bang)”,这是对Rhonda Burchmore自身野性的一次性感而又大胆的尝试,整部歌舞表演融合了世界闻名的踢踏舞等流行音乐。电视主持人兼演员Bob Mills与现场乐队将为整部戏剧带来前卫、时髦,时而民谣的音乐风格。30年以来,Rhonda Burchmore用她真诚的个性,充满活力的声音与火爆的舞台表演吸引了澳大利亚的观众,准备好迎接这个迷人的音乐与歌舞之夜吧!

  在城市北部的QUT Kelvin Grove创意工业区,置身于温暖而热情的世界,这里有极富灵感的装置,独具魅力的垂直花园,别具一格的玻璃窗,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以及美食美酒的相伴,艺术的创意如火花般激烈地碰撞与燃烧。

  耳目一新的音乐元素—解锁生机与活力

  既然是一场艺术节,那么自然不可缺少让人大饱耳福的音乐元素了。标志性的独立摇滚乐队Eskimo Joe在澳大利亚已发行了6张原创专辑,销量超过75万张,其中3张专辑首发之时便在澳大利亚唱片业协会榜(ARIA charts)上名列第一。此次在布里斯班节上,Eskimo Joe将会表演最受欢迎的作品,包括《来自大海》(From the sea)、《异乡》(Foreign land)等。

  即使不是古典乐迷,也丝毫不会妨碍你对管弦乐的喜爱。在昆士兰交响乐团(Queensland Symphony Orchestra)与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联袂呈现的免费音乐会上,观众们将有机会成为节目的特邀嘉宾,分享他们与音乐的故事以及音乐于他们的意义。

  在工作日之前,有什么比在Courirt-Mail Spiegeltent欣赏爵士乐更好的放松方式呢?布里斯班最好的爵士乐歌手们将组成强大的音乐阵容,可谓是先锋音乐人的音乐狂欢。Hetty Kate从在新西兰与纽约的舞台上崭露头角,到发行了6张广受赞誉的专辑,并为世界各地的嘻哈及摇摆舞社区献唱,Estampa 则唤起了人们对巴黎及南美的爵士乐黄金年代的追忆,观众们可以尽情在音乐中释放最真实的自我!

  每年的Sunsuper Riverfire河畔焰火表演都将掀起节日的高潮,在璀璨炫目的焰火展中整个布里斯班节将落下帷幕。今年,大型的全天候音乐会让河畔充满着勃勃生机,而特技飞行表演更会让观众惊叹不已。从29日下午6点半开始, 观众们可以在包括维多利亚大桥、南岸、袋鼠角、鹰街码头等多个地方观看这场绚丽闪耀的焰火表演,将布里斯班夜的魅力尽收眼底!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