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国成立联合委员会以促进旅游发展与环保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18日宣布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以促进旅游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双方还呼吁旅游从业者、游客与政府一道努力减少塑料垃圾。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次长维占当日在旅游和体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泰国目前海洋中的塑料垃圾量在全球排第六位,这些垃圾对海洋生物危害很大,还会通过食物链危及人类健康,因此减少塑料垃圾非常重要。

  维占说,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下属所有部门已率先停止使用塑料袋,并宣布所有国家自然公园禁止使用塑料袋。他说,泰国每年接待大量游客,政府希望得到旅游业界配合,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同时呼吁游客不乱扔塑料瓶、塑料盖等,共同保护好自然环境。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说,联合委员会将尽快开始工作,发挥职能,除了塑料垃圾问题外,还有许多问题亟待两个部门配合解决,如自然旅游景点的接待能力等。

  蓬帕努在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泰国今年前5个月的旅游数据。前5个月,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16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2%,为泰国创收8674亿泰铢(约合17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1%。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