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杯效应席卷俄旅游市场 迎至少150万名外国游客

  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幕还剩不到一个月,赛前气氛日益浓厚,各国球迷们的兴奋指数也在不断攀升。作为主办国,俄罗斯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普京也乐观表示,已准备好迎接这一盛大的国际赛事。

  为了球赛和周边活动的顺利进行,俄政府在各主办城市筹建和修缮了运动场、接待场馆、主题公园、酒店、各项交通和旅游基础设施。同时,各地旅游部门积极开发新的观光线路,并开展一系列俄罗斯文化宣传项目,使足了劲准备向即将到来的世界各地球迷展现一个魅力十足的俄罗斯。

  广大球迷的追捧加上俄罗斯对持票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带动了“世界杯旅游热”。俄罗斯联邦旅游局表示,在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将迎来至少150万名外国游客。除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外,主办城市还包括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兰斯克、索契、加里宁格勒、叶卡捷琳堡、顿河畔罗斯托夫、伏尔加格勒、萨马拉。届时球迷们有望迎来一场“俄罗斯深度游”,这也有利于俄罗斯小众目的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推广。

  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刺激俄罗斯旅游业的发展,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俄经济增长。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科维奇称,世界杯足球赛的准备工作在过去五年中给俄罗斯经济带来了140亿美元的贡献,约占该国GDP的1%。还有俄罗斯经济分析师称,世界杯期间,球迷将给俄罗斯经济带来约30亿美元收入,在4月到9月给俄罗斯GDP带来0.2%的增长。其中,酒店、餐馆和纪念品商店将是最大受益方。

  事实上这一点早有体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俄罗斯各赛事举办城市的酒店订单就在不断增加。莫斯科市运动与旅游局日前表示,目前莫斯科市内1300多家酒店中有86%的房间已在世界杯期间被预订。其中,半决赛和决赛举行地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的酒店预订最为紧张,许多酒店预订都已客满。

  除酒店住宿外,机票预订量也大幅增加。旅游信息服务商ForwardKeys数据显示,预订世界杯期间飞往俄罗斯的国际航班数量已超过去年同期预订量的两倍,游客数量将在开赛时达到最高,并在6月份剩余时间维持高位,比去年提高118.3%。其中,来自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和波兰的游客涨幅排名靠前。

  随着这场体育和消费盛宴的逐渐临近,俄罗斯政府在规范商业行为方面也面临不小的压力。为遏制住宿价格飙升,政府出台针对宾馆和私人房屋租赁运营的条例,并颁布了主办城市宾馆限价标准。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上周表示,该局在举办世界杯比赛的各城市中共查明704起宾馆违规加价案件,共处罚金超过14万美金。此外,政府还出台了相关法律,禁止非法出租车宰客行为等。

  如何在世界杯期间保障公共安全也是俄政府的一大重任。除了全面加强反恐安保力度之外,政府降低风险因素的手段是多样的。另外,政府还将为醉酒球迷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并开通消费者热线提供咨询和维权渠道,尽其所能为球赛创造和谐的环境。(廖冰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