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型纪录片<<香格里拉>>启动签约仪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5日10:33

  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筹资,并与云南省迪庆州、四川省甘孜州、青海省玉树州和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等四地州联合拍摄的大型自然与人文电视纪录片<<香格里拉>>,于2010年10月14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天津市政府副市长任学锋、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女士以及迪庆州、甘孜州、玉树州和昌都地区等四地州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女士在致辞中说:香格里拉,是人类美好理想的象征,是人类心目中的天上人间。迪庆、甘孜、玉树、昌都等地区,是大香格里拉核心区域,是全球自然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的主要代表,是全人类宝贵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我们的基本思路是:以提升国家文化旅游软实力为根本出发点,采取“国家牵头、专家指导、地方合作、民间运作”的方式,运用纪录片这一具有国际化语言和影响力的对外宣传手段,展示展现这片神奇土地的魅力景色和叹为观止的多元文化风情,对于保护开发大香格里拉地区旅游资源,促进该地区旅游产业及经济文化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该片由基金会所属“麒麟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拍摄。据公司总裁刘金玺介绍,这部纪录片计划30集,着力展现这片神奇土地上气势磅礴的雪山冰川、五彩缤纷的湖泊草甸、浩瀚无限的原始森林、丰富多彩的珍稀动植物等丰富旅游生态资源以及多民族聚居、多元文化并存的独特民族风情。刘总裁介绍:这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大香格里拉地区独特自然风光与人文多元文化的电视纪录片,该片制作完成后将向海内外推广宣传,在全球范围内打造“香格里拉”大生态文化旅游区品牌概念。

  来源:中华遗产基金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