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曹禺诞辰百年 故居纪念馆天津开馆 剧院揭牌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9月22日20:54

  

${长标题}

  9月22日,天津市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曹禺故居纪念馆开馆、曹禺剧院揭牌仪式,在新落成的曹禺剧院举行。 中新社发 任永华 摄

  中新社天津9月22日电 (记者 田齐)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曹禺故居纪念馆开馆、曹禺剧院揭牌仪式,22日在天津举行。

  曹禺,本名万家宝,1910年9月24日生于天津,是中国现代话剧奠基人、著名剧作家,一生创作了《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十余部享誉中外的戏剧作品。

  曹禺故居纪念馆坐落于天津市河北区民主道,为前后两幢意大利风格建筑,是曹禺幼年和青少年时期生活居住的地方。馆前矗立着曹禺先生的半身铜像。馆内拥有大量历史资料和近3000张馆藏照片,恢复性摆陈家具50余件,物件40余件,生动再现曹禺幼年和青少年时期的家庭环境、社交氛围、文化熏陶、社会背景等。

  与故居纪念馆毗邻的曹禺剧院为一全新的意大利风格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一楼大厅是以曹禺戏剧创作为主线的“曹禺戏剧生涯纪念展”,二、三层建有3个可供专业演出的小剧场,今后将主要演出曹禺经典剧目和片断。

  为纪念曹禺诞辰百年,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创作了大型话剧《灵魂的石头——曹禺和他的剧中人》,通过曹禺与其作品中的人物对话,表现戏剧大师卓越的艺术成就和丰富的精神世界。该剧于22日晚首演。

  天津22日起举办的纪念曹禺诞辰百年系列活动还有曹禺艺术研讨会、曹禺专题展览、曹禺剧院相关演出、曹禺奖学金颁奖、百名书画名家捐赠馆藏等。

  曹禺先生的女儿万兆、万芳、万欢,出席了当天举行的相关活动。(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