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山会拉开序幕 以山会友是重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30日17:31

  3月30日,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在门头沟区京西晨光饭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受到了旅游业各界同仁的高度关注,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200余家旅行社、60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及门头沟区30多家旅游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拉开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的序幕。

  “山会”是门头沟区委、区政府根据本地多山之特点,在全力建设生态涵养区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门头沟区绿色休闲旅游品牌的一种大型旅游文化宣传活动。“活动”以山为主题,展现本区独具韵致的群山风光,弘扬京西文化,宣传和展示魅力西山、古道古村,从而推动本区旅游经济战略的全面实施。同时,以“以山会友、以山聚友,广交天下朋友”的活动主题也展现了热情好客的门头沟人民打开山门,迎接四方来客的喜悦之情。

  山会的主要内容贯穿全年的四季,即:山之春、山之夏、山之秋、山之冬。旨在依托四季山景,为游客创造出各种丰富多彩的旅游亮点产品,调动广大民众参与到生态旅游的活动中来,第二届北京市旅游山会将立足于首届山会成功开展的经验之上,继续为大家推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

  “山之春”3—5月: 潭柘寺玉兰节、戒台寺古丁香节、中国民俗文化旅游节—妙峰山传统民俗庙会、妙峰山旅游文化大集、门头沟桃花节、双龙峡杏花观赏节、樱桃采摘节及岢萝坨乡村摇滚音乐季等。

  “山之夏”6—8月:京西消夏避暑游、灵山风情节、百花山森林旅游节、妙峰山高山玫瑰节、火村红杏采摘节、永定河文化节、“玩转炎夏”野外生存探险之旅、健身登山游(灵山、百花山、妙峰山)。

  “山之秋”9月—11月:北京首届国际山地纵走大会、灵山金秋登山健身游、门头沟农家特色美食节、灵水秋粥节、走红金秋游(妙峰山、双龙峡、十八潭、小龙门、灵山、百花山)太子墓苹果采摘节、京白梨采摘节、王平镇安家庄村葡萄采摘节、斋堂镇白虎头金丝小枣采摘节、斋堂镇九龙头苹果采摘节、斋堂镇马兰台克伦生葡萄采摘节。

  “山之冬”12月—2月:门头沟银冬冰雪节、“雪山飞狐”——龙凤山趣味滑雪比赛、潭柘寺新年庆典及新年祈福鸣钟活动、门头沟民俗过大年。

  据悉,门头沟曾是北京地区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随着北京市功能定位的调整,该区被确定为北京市生态涵养发展区。围绕落实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功能定位,门头沟区确立了落实新功能、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农村、打造新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的奋斗目标。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地区发展培育新产业,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依托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资源,逐步形成了以首都屋脊——灵山、华北百草园——百花山、京西大峡谷——龙门涧为依托的自然风光游,以斋堂革命老区为依托的红色基地游,以京城名刹潭柘寺、天下第一坛戒台寺、中华民俗学研究的发祥地之一 ——妙峰山为依托的名胜古迹游,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灵水村、琉璃渠村为代表的古村落游以及以农业观光园区为依托的民俗观光采摘休闲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