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曹氏公园“氏”改“操”激起千层浪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3月18日09:44

  中新社亳州3月18日电(刘勤利 孙素芳 成展鹏 )在安徽省亳州市的中心主干道魏武大道西侧,亳州市最大的公园曹氏公园是亳州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10多年来,曹氏公园的名字已经在亳州人们的心中定格。而这两天,细心的亳州人发现,曹氏公园忽然变成了“曹操公园”。这一举动在亳州引起不小的反响,吸引不少媒体的关注。

  亳州市市民席先生说,曹氏公园改名为“曹操公园”,更明确了公园纪念的主人公身份。曹氏公园管委会主任梁大勇说,曹氏公园改成“曹操公园”,第一提高了亳州的知名度,第二提高了公园的知名度。“同时还把曹操是咱亳州人的身份给传播了出去,这对发展旅游业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把‘曹氏’改成‘曹操’名字也更加响亮。”

  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范星宏列出了把曹氏公园更名为曹操公园的三大原因:一是宣传亳州,曹氏公园改成“曹操公园”整体宣传效果就出来了,二是提高亳州旅游宣传的市场认知度,三是防止亳州的名人被别人抢,打响名人保卫战。

  范星宏说,曹操的出生地在亳州,我们把曹氏公园更加清晰地表达为曹操公园,也是响应市场的一个举措。外地游人到亳州来玩,一进这个公园就会想到曹操,想到这是曹操的故乡,这里还有很多曹操生活的遗迹。

  亳州市古文化研究者李绍义说,据相关史料记载,在亳州的市区和市区周围约有40座曹操家族的墓群。在亳州市东部,除了谯陵寺墓群外,亳州城东郊的地下也有曹操家族墓,但是历史没有记载。

  李绍义说,凡是曹操家族孤堆,坟头上的土都是砂礓土,虽然现在都已经变成田地,但是应该还能寻找得到。这些消息是他年轻时候在考古研究时听当地老人们介绍的,而且他确实看到过那些与本地土不一样的砂礓土。

  亳州的地下到底沉睡了多少跟曹操有关的族人,他们与曹操又有着什么样的关系,这些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因此,无论是探究历史还是发展旅游,李绍义希望相关部门能对亳州城东郊被埋藏于地下的那些古墓进行寻找然后保护或者挖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