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桔子酒店告百度及速8不正当竞争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56  慧聪酒店用品网

  桔子酒店继去年状告格林豪泰恶意竞争胜诉之后,近日又将百度和速8告上法庭,理由同样是对方恶意竞争。

  去年底,桔子酒店发现在“百度”网站的搜索栏中输入“桔子酒店”,点击搜索后显示的搜索页右侧顶端标题显示:“桔子酒店加盟到速8连锁酒店”等字样,点击该标题随即进入被告速伯艾特公司的“速8官方网站”。此外,在“百度”网站的搜索栏中输入“桔子酒店价格”、“桔子酒店会员”、“浙江桔子酒店”、“西直门桔子酒店”等所有涉及或包含“桔子酒店”字样的内容时均在显要位置出现上述“桔子酒店加盟到速8连锁酒店”的链接标题等网页摘要。

  桔子酒店方面表示,百度明知“桔子酒店”一词直接涉及酒店服务本身,被告速伯艾特公司对“桔子酒店”名称既不享有任何权益,也无使用该“桔子酒店”关键词的正当理由,百度反而以盈利为目的在其网站显要位置协助被告速伯艾特公司实施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捏造散布虚伪事实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故而被告百度公司的行为已经超出了传统搜索引擎服务的范畴,属于共同侵权行为。桔子酒店认为,百度和速8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更多关于 桔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