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队找到百年前首架降落南极的飞机残骸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1月07日15:37

  一支南极探险队于新年当天,意外发现澳洲著名南极探险家莫森约一个世纪前所遗弃的飞机残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发现飞机残骸的探险队领队斯图华说:“幸运之神一直眷顾着我们,这是南极飞行史上的重大事件。”

  据了解,这支探险队原本是专门来修复莫森在丹尼森角(Cape Denison)亲自盖的木屋。但有一天低潮时,其中一名队员意外发现被冰覆盖的岩石中有一些生锈的金属管,它们与该飞机机身的铁管相符。

  这架单螺旋桨飞机相信是第一架被带到南极冰原的飞机,而澳洲多年来都一直在丹尼森角寻找该飞机。莫森于1911年至1914年曾在此探险,后来发现飞机无法顺利飞行便把它弃置在此。

  莫森当时的梦想是完成人类史上首次飞越南极冰原的壮举。但这个梦想于1911年年底,在他还未从澳洲出发展开冒险之前就已经破灭。

  那一年的10月,也就是他预定出发前数周,该飞机在试飞时坠毁而导致机翼受损。在没有时间修复的情况下,莫森只好拆除机翼并利用剩余的机体,试图将它当成不能飞的“飞行牵引机”。到了南极后,该飞机无法发挥作用,其引擎最后在寒冷之中停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