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国家旅游局奥利文:创意德国 浪漫旅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21  新浪旅游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中国代表奥利文及媒体经理张卓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 图为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中国代表奥利文及媒体经理张卓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云南·昆明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本场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奥利文先生,以及媒体经理张卓先生,他们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来跟我们大家打个招呼吧。

  奥利文:大家好,非常荣幸今天有机会来新浪旅游频发作客,聊一下德国。

  张卓: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两位,我之前也到德国的展台逛了一下,人气非常的旺,说明很多中国游客对德国旅游都非常的感兴趣,这次参展国际旅交会德国旅游就带来了什么特别的东西吗?

  奥利文:首先我们已经很多年都来这里参加旅游交易会,不管在上海还是在昆明,因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这次来我们主要介绍两个比较新鲜的主题,因为明年我们先介绍一下“水上德国”,所以我们明年会有两个大主题,一个就是“鲁尔2010年”,第二是“创意德国”。“鲁尔2010年”要说明的是,鲁尔在德国是一个地区,以前是一个重工业的地区,那里有很多煤矿。从2000年开始他们考虑过下一步往那一个方向发展,他们就选择了文化这个主题,就像北京的798之类的感觉,一个老工厂变成了一个旅游区,那边有很多的花篮、艺术馆、展览馆、运动会,从明年1月开始会有很多的文化活动,所以我们觉得喜欢现代艺术文化、时尚追求的游客可能有兴趣去哪儿。

  主持人:这是你刚刚提到的第一个主题,时尚的主题,那还有另外一个主题呢?

  奥利文:还有一个主题是“创意德国”,德国其实有很多的平台,现在不会提那个公司的名字。德国也有很多所谓的地下服装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很时尚的酒吧,所以这是一个主题,主要就是关注德国大一点的城市,像柏林、汉堡之类的城市,所以我们明年也专门介绍德国这些方面。

  主持人:“创意德国”也就是德国时尚的另外一方面,很多的设计师,除了柏林你刚刚提到的这些城市以外,你认为还有哪些地方可以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到德国的时尚,德国的艺术。

  张卓:除了柏林以外比如汉堡,那边有一个最新建的一个爱乐乐团音乐厅,非常的现代,非常的摩登。当然还有刚刚说的鲁尔区,很多喜欢设计的朋友都知道哪里有最前卫的设计,同样也是非常使用和有德国特色的。比如刚刚奥利文先生也提到“鲁尔2010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整体的活动,在整个鲁尔期会有超过两千场次的各种艺术表演、展出,会有很多的艺术家跟普通的游客见面,不管以前去过德国还是没有去过的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认识德国全新的一面。

  奥利文:为什么说鲁尔明年会那么热闹,因为明年就是欧洲文化之都,欧洲每年都要选取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城市,所以它就变成欧洲文化之都,鲁尔整个地区一起办这个活动,所以明年整个一年有很多比较有意思的文化活动。

  张卓:举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例子,比如像北京的798,他就是一个大的工程改造成新兴的文化区,里面有很多的画廊、美术馆。比如在鲁尔区,一个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关税同盟工业文化园区,也是原来德国最大的一个煤企联合的企业,现在整个改成了像798一样,但是比798要大好几倍,比如里面的一个煤炭炉,非常有创意的被改成了游泳池。还有可以看到,在原来的矿工的更衣室里面,现在会建成最现代化的时装表演,对比非常鲜明,非常有创意的,我相信很多年轻的朋友都会喜欢。另外一个,对中国很多老的工业区也都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一种资源消耗型的重污染的重工业,怎么能在他们可能要退出历史舞台以后,真正非常好地转身为一个能够可持续发展,并且非常环保,非常有意义的设施,能够继续持续地利用下去,我觉得可能对中国的很多商务人士,包括政府的考察团都是非常值得看一看的。

  奥利文:其实很多德国大的国有企业,他们的中部都在鲁尔地区,而且以前是一个重工业地区,你不可能说来我们总部有那么好玩,但是明年他们可以非常骄傲地说,我们是欧洲文化之都,所以我相信很多德国企业也会利用这个机会,说来看一下我们的故乡,所以明年应该比较热闹。

  主持人:通过两位的精彩介绍,我们相信2010鲁尔地区一定会吸引非常多的游客到当地去旅游。我们知道德国一向推荐比较高端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除了刚刚提到的时尚、文化方面的旅游,其他你还会推荐哪些方面主题的旅游?

  奥利文:我觉得要说的是德国有很多所谓的主题线路,在这方面德国开设比较早,比如一个是通化(音)之路,通化之路就是,你知道格林兄弟的故事吗?通化之路就是按照格林兄弟的故事设计的,德国很早就开始把这些城市链接起来,变成一个主题线路。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也非常合适家庭旅游,带孩子去旅游,因为你到这个城市,从中国的角度来说这些应该都是一个小城市,所以我们希望中国游客会喜欢的主题。另外一个,德国在中国比较有名的叫浪漫大道,有很多很漂亮的宫殿、很漂亮的风景,非常合适蜜月旅游。正好明年“浪漫大道”庆祝60周年,所以这个我们明年会多一些介绍。还有一个古堡之路,也是非常漂亮的线路,在德国的南方巴符州、巴符利亚州(音)一起链起来接待游客,这样可以去看两个国家,德国和捷克。他的特色在那儿呢?那边有很多老的城堡,现在有的城堡变成了旅馆,所以你可以在城堡里过夜,这也是比较有特色,比较浪漫的线路。

  张卓:欧洲中世纪贵族的生活。

  主持人:前不久新浪网和德国旅游局刚好联合推出的一项“圣诞节到德国去购物”的这么一个活动,第一阶段的评选已经结束了,有两名网友将会跟着我们的德国旅游局一起赴德国采购圣诞礼物。说到圣诞节这一块,很多游客一定会圣诞节到欧洲去旅游,德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目的地,您觉得去德国采购圣诞礼物有什么样的礼物可以给我们中国朋友带回来呢?

  奥利文:我个人喜欢圣诞节去德国是因为有很漂亮、很传统的圣诞节市场,我个人比较喜欢吃饭,所以我一般可能不是太爱买东西,就是品尝一些小吃,有一些东西只能圣诞节的时候买到,一些小吃、蛋糕,特别的饮料,这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买东西的时候有很多小的手工做的艺术品,一些纪念品,可以在家里放的一些装饰品,所以我觉得从德国回来带来这些东西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圣诞礼物。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德国非常著名的是圣诞市场,能不能给大家推荐几个,值得去看一看的圣诞市场。

  奥利文:其实有很多城市办,几乎所有的城市都办,但是有一些特别有代表性的,比如卢温堡(音),卢温堡有很长时间的传统,而且这个圣诞节就在老城里面举办,所以风景非常的漂亮,而且卢温堡有一个特别好吃的甜点叫LPKEIHN,德国的一种特色的蛋糕,味道很特别。另外,慕尼黑也很漂亮。

  张卓:我们展望一下2010年吧,2010年德国旅游局会在中国做一些什么样的推广,会不会有一些专门的活动,专门的计划去推广德国的旅游。

  奥利文:首先我们也会非常努力地跟新浪合作,介绍德国最有代表性的方面。我们会通过媒体的帮助介绍新的主题,我们觉得旅游局的任务就是提供可靠和完整的信息,我们自己也不是旅行社,我们不需要卖什么产品,我们跟旅行社合作,一起提供一些中国人喜欢的旅游产品方式。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其实不想跟旅游团去旅游,他想自助旅游,正好德国对自助旅游早早开放了,所以签证也没有问题。我们就是给这些想自助旅游者提供他想要的信息,怎么过去,住在那里,去那个城市。而且有一些东西可能中国游客还不知道,比如德国的很多城市有一个城市卡,那是非常省钱省时间的一个东西,在中国几乎没有,比如北京城市卡,或者是公共交通、景点门票卡,在中国现在还没有。所以很多中国人还不知道,所以我们觉得如果一个游客去到欧洲,去到德国他不知道,那错过一个机会,所以我们会努力介绍这些东西。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德国在欧洲几国几日游也是非常的火爆,德国会不会考虑和周边的一些国家一起合作,推一些线路,吸引更多的游客。

  奥利文:当然会,因为德国就是欧洲的中心,而且德国有一个特色,比如从北京有三个不同的线路进入德国,你可以飞到法兰克福,飞到慕尼黑,还有柏林,有三个城市,所以去那儿非常方面。很多人去欧洲会先到德国,不管他想怎么去德国,都跟其他的国家联合在一起,我们都会跟旅游局一起合作,周边的很多漂亮国家,比如奥地利、瑞士或者是捷克、法国,都在我们的周边,所以我们当然也会跟他们一起合作,看看能不能设计一些有意思的线路,我刚刚提的古堡之路也是在旅游局一起合作。

  主持人:这个线路明年成型了吗?

  奥利文:对。

  张卓:现在已经有旅行社在卖这个产品。

  奥利文:对,而且我们会努力设计新鲜的线路。

  主持人:好的,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再一次做客新浪,欢迎大家下次再过来好吗?

  奥利文:谢谢。

  主持人:谢谢大家,这场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尽情大家期待下一场访谈,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