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奇迹的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45  新浪旅游

  


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中国区代表单琳(中)及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营业部李佩春(右)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 图为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中国区代表单琳及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营业部李佩春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你现在看到的是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高端访谈,我是赵雪,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两位也是此次旅交会的参展单位,一位是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中国区代表单琳小姐,另外一位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销售经理李佩春,欢迎两位,首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单琳:新浪的网友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相遇。

  李佩春: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我知道斯里兰卡有一个称呼叫“奇迹的天堂”,单琳小姐能不能先介绍一下斯里兰卡的旅游概况。

  单琳:非常高兴跟大家介绍,斯里兰卡是一个印度洋上的岛国,位置是介于印度和马尔代夫之间。我们之所以称它为奇迹的天堂,是因为实在这个国家有太多太多优秀的旅游资源,因为他是海岛国家,所以他有绵延,有没有受到破坏的印度洋的海岸线,这个国家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当然还有很多佛教的遗迹,他还有很多没有受到破坏的原生态的自然资源,有十几座国家公园。所以对于斯里兰卡来说,借用我们前旅游部长宣传部门的宣传话就是:斯里兰卡除了雪什么都有。

  主持人:斯里兰卡旅游局参加这次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与以往几届相比有什么样的宣传重点?

  单琳:这次到昆明来我们其实也是想打开中国西南部的起始点,因为我们之前重点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对于昆明、四川这些西南的区域我们一直没有精力来开发,所以我们这次想借旅交会的机会到昆明来看一看这边的市场到底对于斯里兰卡来说有什么样的优势,我们可以怎么样来推广,所以我们也跟当地的旅行社,昆明的旅游局、云南省旅游局进行一些交流,后续根据这个市场推出一些新的产品。

  主持人:其实在之前的几个月,因为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国的旅游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不知道斯里兰卡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最近有一个统计表明,出境游正在逐步的回暖,斯里兰卡旅游局会不会借此机会推出一些促销,或者是特色的旅游方案,会不会跟航空公司做配合推出一些旅游项目?

  单琳:我想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于各个国家的旅游都有很大的冲击,中国市场的冲击相对来说还是小一些的,因为斯里兰卡的主要客源市场是在欧洲,我们过去的几年每年都有50万的游客,有99%都是来自欧洲、澳大利亚、中东国家,中国只是占了很少的一部分,今年上半年斯里兰卡的旅游市场在中国也非常的惨淡,不管是入镜的数字还是签证的数字都下滑了很多,至少有20%左右,很少见的一个现象是自从7月份开始这个数字在慢慢地回升,我们可以看到至少20%的增长率,每个月都在递增。当然一个是经济回暖有关系。另外一个也可能是中国整个经济受到冲击的幅度比较小,所以中国人还是有能力走出国门,去旅游,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在应对前半年的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已经下了很大的工夫,从6月份开始我们就在推一些斯里兰卡特色的产品,因为斯里兰卡是这样,刚刚提到他是奇迹的天堂。另外一个他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旅游目的地,它的旅游资源相当国际化,标准很高,资源也很丰富,但是价位非常的合理,我们之前一直在推的不管从北京还是香港出发,加上地接的费用,全程的机票,吃、住也就是五千到六千,这个费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目的了。今年包括斯里兰卡到中国访问,虽然有经济危机,但这对斯里兰卡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性价比好的国家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从5月份我们推出一些新的旅游线路,比如我们一直在筹备婚纱蜜月旅行,斯里兰卡拍婚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现在正在跟旅行社合作慢慢推进。还有一个阿依费托德(音)产品,这是一个健康理疗,现在对于很多白领来说他们是处于亚健康状态,到斯里兰卡一方面是旅游。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常识那边的理疗。另外特价产品我想说几句,我们会在明年针对大学生推出一些学生冬令营和夏令营的套餐,另外我们地迪拜、阿联酋,迪拜加斯里兰卡的联合线路,所以我们一直在做很多的工作来推进我们的市场。

  主持人:谢谢单琳,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在中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是不是会配合旅行社推出一些促销的项目。

  李佩春:我们航空公司在中国北京、香港有航线,我们公司未来的方向会集中地开发中国的市场,比如说我们有计划积极地在2010年开上海的航线,我们现在一路下来都跟旅游局很紧密地合作,我们做很多特价的机票推广,我们现在除了在北京有航线、香港有航线,我们每天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曼谷也有航线,如果这边西南客源他们通过这个线路到斯里兰卡来也很方便的,我们是一个规模比较小的航空公司,我们现在的机型都是空客机型,虽然我们是一个小的航空公司,但是我们安全率是最高的。

  主持人:谢谢李佩春,2010年世博旅游年马上就要到了,咱们斯里兰卡会不会针对世博旅游推出一些措施或者是指定方案?

  单琳:当然会的,2010年对中国、上海是很重要的一年,2010年对斯里兰卡也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在今年5月份斯里兰卡彻底结束了畅达30多年的内战,现在斯里兰卡是100%安全的旅游目的地,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很多的旅游设施我们在进行,尤其是当年被蒙古侵占的旅游设施在重建,我们会针对这个打造2010年作为斯里兰卡旅游年,这是我们斯里兰卡的总统今年6月份内战结束宣布的。针对上海世博会我们当然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来推荐斯里兰卡,本身上海江浙区域就是一个消费很高的区域,所以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去年在上海开设了一个历史馆,自从那个时候上海这边就有很多的散客和公务团队到斯里兰卡去。明年的世博会斯里兰卡也专门成立了世博准备小组,派了很资深的人来进行设计了搭建,到时候会有一个非常亮丽的展厅。同时我们也配合航空公司,我们也有开通上海直达斯里兰卡的航线,明年我们配合在上海和周边区域进行一系列大规模的广告宣传和跟旅行社的合作,比如特价的旅游套餐的推广。

  主持人:刚刚单小姐提到斯里兰卡是一个安全、美丽的国度,那在秋冬季节有没有什么特色的项目来推荐,包括要注意的旅行贴士。

  单琳:秋冬季节是非常好的季节,斯里兰卡是海洋性气候,是一个很舒适的问题,每年12月到来年1月是斯里兰卡最好的季度,也是旺季,这个季节酒店都很难定。在这个季节可以出海潜水,由于地理上的原因,你在其他季节到斯里兰卡很多水上运动是不能开展的,每年12月是可以开展的。另外,这个季节也是斯里兰卡从西南口岸出口观鲸鱼和海豚,都是纯自然的。我们一直在说你可以到斯里兰卡来看到两种,一个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一个是海洋上最大的生物,就是大象和鲸鱼。大象也是斯里兰卡很大的一个特色,很多人问斯里兰卡最大的特征是大象,到斯里兰卡有哪些跟大象有关的活动,有三个精彩,一个是大象孤儿院,这是以前为了救助迷失象群的小象,为什么吸引人,游客可以近距离跟游客接触,每天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喂大象,你会看到训象的人跟大象很亲密。在很多城市会有丛林,因为他是一个原生态的地方,会有人安排你去骑大象。

  主持人:骑大象穿越丛林?

  单琳:对,所以这个也很有特色。还有一个,你可以去国家公园,那里也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在那里坐吉普车,吉普车开着你到有可能出现大象的地方转,但是不可能下地。

  主持人:谢谢李佩春,谢谢单琳小姐,通过两位我们领略了一个非常美丽安全的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这边也会针对不同的客人推出不同的服务,我们这次的访谈就到这里,尽情大家观看下次的访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