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侨城精彩亮相2009昆明旅交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7:53  新浪旅游

  11月19日,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拉开帷幕。中国旅游业巨擘华侨城集团携旗下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东部华侨城以及威尼斯酒店等知名旅游品牌悉数登场,时尚、前沿的展位设计,加上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演艺节目,令华侨城的展位成为整个会场最抢眼的一道风景。会场外也传来喜讯,华侨城又一重点项目——云南华侨城于旅交会期间开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昆明市常务副市长李文荣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这也是华侨城今年众多捷报中的一个。

  2009年是中国旅游行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旅游业在应对经济危机、提振国民经济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内旅游业的领军企业,华侨城的表现尤为突出,回顾全年,可谓“三喜临门”。

  第一喜:24年精耕细作,发展现代旅游成绩斐然

  华侨城的旅游产业始于1989年中国第一座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的建成开业。以让游客“一步迈进历史,一日游遍中国”为目标,锦绣中华第一年就收回全部投资。1992年,邓小平南巡时参观了锦绣中华,并在布达拉宫微缩景点前与家人合影留念,是年锦绣中华和她的姊妹篇中国民村文化村两景区接待游客逾730万人次,一时传为佳话。之后华侨城又相继开发建设了世界之窗、欢乐谷等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均取得巨大成功。

  2009年是华侨城旅游大发展的一年,多年耕耘的第一轮全国战略布局进入收获期:锦绣中华和世界之窗分别度过20岁和15岁生日;深圳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尤其是成都欢乐谷和上海欢乐谷的相继开业,标志着欢乐谷开创了中国主题公园连锁经营的新纪元,欢乐谷成为中国民族自主创新的主题公园第一品牌。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华侨城各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1.5亿人次,不仅成为中国文化旅游业的第一品牌,而且连续多年进入全球旅游景区集团八强。

  第二喜:主营业务整体上市,资产优化助推未来发展

  自2007年以来,为进一步完善中央企业的经营机制和公司治理结构,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国资委一直把推进优秀央企上市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也是从那一年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支持中央企业主业整体上市的指示精神,华侨城集团开始全力推进其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相关事宜,并最终于今年宣告完成。完成整体上市后的华侨城A,资产规模、主营收入及净利润水平等均大幅上升。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资源控制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实现快速稳定发展,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丰厚的回报。

  练好内功,推进发展,是为“第二喜”。华侨城集团CEO兼总裁任克雷表示,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标志着华侨城集团经营机制创新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华侨城集团高速运转的企业引擎中又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标志着华侨城集团的发展史册里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展望未来,华侨城集团将以整体上市为契机,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凝聚力量,在新的一轮战略布局中,迈出更快的步伐。

  第三喜:引领时代潮流,加速展开新一轮全国布局

  根据《2009旅游绿皮书》分析,中国旅游市场的竞争将更为国际化,也更加激烈。华侨城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云南华侨城开工、签约天津和武汉大型旅游综合项目,以及泰州华侨城一期即将开业为标志,加速展开新一轮的全国战略布局,应对挑战。华侨城还将继续推进欢乐谷连锁的建设,为实现华侨城2012年年接待游客突破2000万人次,由世界主题公园八强挺进前五强的新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面向未来,满怀期待,是为“第三喜”。

  三喜临门,锐意进取的华侨城人却并不满足于现状。“在现有的基础上,华侨城将加快在全国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强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热点区域的投资力度。预计从2012年起再用3至5年的时间,华侨城年接待游客量将达到3000万,全面进入国际主题公园第一集团军行列。”谈及未来时任克雷意气风发,在媒体就迪士尼项目进驻上海采访华侨城时他也公开表示,欢迎迪士尼等洋品牌进入中国,共同做大国内旅游市场的蛋糕,彰显华侨城作为中国旅游业领导者的气度。华侨城不仅期待着自身能有更好更快的发展,更期待中国旅游业的明天能迎来更多的“三喜临门”、“多喜临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