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办中蒙塔克什肯•雅仁特口岸国际边境旅游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9:11  荆楚网

  


  同志们,下乡克咯~千名老人下江南武汉首发湖北周边温泉终极攻略真人CS镭战,勇者召集令看电影 交朋友 追明星汽车票也能实时查询了!城市圈旅游 鄂西旅游圈机票一折起售:85730003长江三峡 武当山 神农架列车时刻表 长途客车站

  新华网新疆青河9月18日专电(记者关俏俏)18日上午,由中蒙双方共同举办的首届中蒙塔克什肯·雅仁特口岸国际边境旅游节开幕式在新疆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胡伟表示,首届中蒙塔克什肯·雅仁特口岸国际边境旅游节是双方携手发展边境旅游的良好开端,必将带动新疆与蒙古国边境旅游业和边境贸易的长足发展。

  旅游节开幕式上,中蒙两国还进行了新疆喀纳斯国际旅行社45人旅行团和蒙古国40人旅行团的对发。

  “经过五六年的酝酿,我们终于在今年5月开通了到蒙古国布尔干县的旅游项目。尽管现在对象仅限于双方边境居民,但这开启了双方边境旅游之门,前景一片大好。”新疆喀纳斯国际旅行社青河分社经理陈贵松很有信心地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说,首届中蒙塔克什肯·雅仁特口岸国际边境旅游节预示着新疆旅游又上新台阶,开展边境旅游是新疆旅游业的金字招牌,边境旅游加边境贸易拉长了产业链,不仅推动了新疆旅游业的发展,也提高了边境居民的生活水平。

  2008年,中蒙两国进出口贸易额达到24.38亿美元,我国连续10年成为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而新疆与蒙古国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25亿美元。

  阿勒泰地区的青河县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北边缘、阿尔泰山南麓,东北同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280公里。境内拥有我国对蒙古国开放第二大口岸——塔克什肯口岸,全国唯一的河狸自然保护区——布尔根河狸自然保护区。

Powered By Google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