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钱湖美食--土包鸡(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0:28  新浪旅游

  


土包鸡

  今天要讲的菜只有一道,就是“肚包鸡”。

  大家一定拍腿:知道知道,“我的兄弟叫顺溜”里有这个菜。

  是的,电视只有那么几个台,大家八成都看到那一集了。那么难看的王宝强再怎么演,傻根和顺溜,也就是葫芦跟瓢的区别了。但那个能把火冒三丈的司令员搞的一点脾气都没有的——神奇的肚包鸡,却深深的入了人心。一不小心,还记成了“顺溜那兄弟叫肚包鸡”。

  我是很不喜欢这样开场白啦,但凡有另一条路好走,准不肯占那个光。但肚包鸡这个东西,从前还真是没遇到过。那就借“我的兄弟叫顺溜”,省去一大堆话吧。

  餐厅是位于东钱湖边上的向阳渔港私家菜馆。

  一份肚包鸡适合三四人分享。餐厅做一个肚包鸡的时间,大约需要40分钟。按照服务员小姐指点,又点了三个冷菜四个热菜,边吃边等时间就正好了。

  阵仗满大。

  要两个男服务员把所有东西抬着上桌。包括一个很大的煲,炖出一大煲的汤,里面蜷一只光滑饱满的猪肚。一个继续炖汤的煤气灶子。以及一大份有茼蒿与金针菇组成的蔬菜。

  怎么吃也值得一讲。

  男服务员会带来一把很大的金属叉,从汤里捞出装着鸡的猪肚,帮我们拿到厨房切散。

  肚包鸡,是把鸡和白胡椒香茅葱姜等调料塞进猪肚,然后用厨房针缝好,慢慢炖出味来的。这一切的鲜香滋味,当然统统都炖在了汤里。所以,当服务员捞出整个猪肚去厨房再加工的时候,不妨先喝一些汤。

  鲜的很,隐隐约约一点热辣的胡椒味道。这种带着浅浅胡椒味的鲜美,让人整个身体有一种由向外散发的感觉。清爽不腻,喝掉两碗没问题。

  肚包鸡再次上场,已经被厨房分成两堆,一堆是切成片的猪肚,一堆是切成块的鸡肉。仍旧放进汤里,边吃边炖。

  迫不及待的夹来一片猪肚。汤汁里上来的肚片,非常嫩口,嚼起来又特别爽脆。光这一口猪肚,就觉得值得推荐。

  当然还有鸡。猪肚脆嫩成这样,鸡肉能和它叫劲么。吃一口就发出感慨,原来鸡肉是这样滑嫩的呀。你根本就预料不到,在猪肚这样强劲的对手下,鸡肉居然毫不逊色,肉质是又嫩又滑。份量很大,我们四个人吃都吃不完。但这样嫩滑鲜美的滋味,让人觉得舍弃哪一块都很可惜。那就尽量尽量的把它们吃掉。这样的肚,这样的鸡,这样的做法,当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对于爱吃的人来说,光嘴巴享受咀嚼的口感,就爽得不得了。

  吃到后面,放下一早就准备好的蔬菜。茼蒿清香,金针菇嫩滑,配这个肚包鸡,真是非常适宜。当然也听说一些地方,还会下些面条做主食,想来也很不错。

  这是肚包鸡。暂时,仅知道东钱湖这家向阳渔港的私家菜馆有做。

  128一份,真是没有不尝个鲜的道理。因为要整个的鸡和整个的猪肚,去配备这个菜。如果想尝鲜,建议,还是先电话预定比较保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