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金越野日志--我的地盘听我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34  新浪旅游

  


野牦牛

  我的地盘,得听我的

  “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车队险遇野牦牛

  时间:2009年7月29日下午

  地点:从大小沙子湖返回依协克帕提中心站途中

  大沙子泉归来,队员们疲惫不堪,都在热切期盼尽早回到依协克帕提中心站,回到温暖的火炉和喷香的手抓羊肉旁边。

  然而,事情突然起了变化。

  “全队注意,全队注意,我们前方遇到了一头野牦牛,立即停车,立即停车!”车载对讲机里传来了1号车急促的呼叫声。

  一只凶猛健硕的野牦牛就站在离我们500米开外的地方,透过厚厚的挡风玻璃,傲然昂首屹立在道路中央,怒视着我们,开始了“交通管制”。

  “非常危险,大家千万不要动,成群的野牦牛会主动逃避敌害,遇到人或汽车会跑走。但孤牛性情都异常凶狠暴戾,在200米的范围之内,一旦察觉有东西侵犯了它的领地,它便会主动发起攻击、舍命撞来!”活动总领队李栓科社长马上警示全体队员。

  全部车辆立即紧急制动,不敢再越雷池半步,Jeep®家族与“高原霸主”野牦牛在海拔4200米的库木库里沙山上展开对峙!

  焦躁、紧张、不安,又掺杂着些许兴奋的情绪在车上每个队员心头蔓延开来。

  时间分秒走过,队员度日如年。我们尝试了种种办法:吹口哨,鸣喇叭,扔石块,但这一切都是徒劳,野牦牛仍如雕塑般岿然不动。依然在道路上悠闲地漫步,左嗅嗅地上的泥土,右闻闻青草的芬芳。

  时针缓慢的走过一个钟头。或许是判断出我们并无侵犯它的意图,野牦牛开始缓慢地朝沙山上挪动。队员焦躁的心中终于出现一缕曙光。目送着这只孤单的野牦牛,三步一回首,充满警惕又步履矫健的在沙山上攀爬,一会儿工夫,完全消失在茫茫沙海……

  我们已经要跳出来的心脏,终于可以放下了。但是那种焦虑、恐惧、绝望与期盼交织在一起的感觉,却永生难忘。

  这是苦尽甘来的上天恩赐!更是Jeep®带来的征服之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