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然偶得的巨型睡佛(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8:09  新浪旅游

  


睡佛

  “巨型睡佛”又“隐形睡佛”,位于乐山城东侧的三江(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形态逼真的佛头、佛身、佛足由乌尤山、凌云山和东岩联襟而成,南北直线距离约1300余米,头南足北仰卧在三江之滨。

  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举世闻名的乐山大佛正好端坐在“巨型睡佛”信念腋部的深坳处,似乎正好应验了唐代雕者寓意的“心即是佛”和古代民间“圣人出于腋下”之说,形成了“佛中有佛”的奇观。巨型睡佛是如何被发现的,说起来还有点传奇色彩呢!

  1989年5月11 日,广东省顺德冲鹤乡农民潘鸿忠游览乐山大佛、乌尤山之后,返航市滨,回首对岸,见山青水秀、云影波光相映成画,这位老农随即举起相机摄下这一风光。回乡后欣赏旅游照片,偶然之间被这张照片吸引,仔细观察,顿感叠翠山宛如一“健男仰卧”再细审头部,但见眉目传神,不禁惊呼“今又一佛出世也!”

  事后,潘先后请500余人鉴赏,都说像极了,于是,潘将其发现经过和初步推想撰成跋文《乐山巨佛发现记》,并补写于“巨佛”照片上。事隔不久,此消息不胫而走,加之新闻媒介的广泛传播,“巨型睡佛”随即产生强烈的轰动效应,海内外寻奇探胜者慕名而来络绎不绝。“巨型睡佛”的形成,究竟是天造地设,还是古人匠心?是建造凌云大佛的海通和尚破“巨佛”玄机,还是历来人工通水、筑路、植树之偶然形成?迷离扑朔,引来无数猜测,不同观点的争论也频频见诸报端,一时众说纷纭,为 “巨型睡佛”增添了更加神秘的色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