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民出境游调查项目启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8:44  新浪旅游

  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的迅速发展,中国游客越来越被各旅游国家所重视。7月一项由多个欧洲国家旅游局以及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媒体等共同参与的“2009中国出境游(欧洲)有奖大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据发起并负责组织实施调查活动的北京开和迪咨询公司的研究总监沈速先生介绍,近10年来中国出境游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入境旅游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国。而来自visa的统计则表明,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人均消费已位居世界人均消费最高的国家之一。

  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影响,今年前4个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仍达到1587.4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4%。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中国游客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是:香港、日本、美国、泰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澳门、台湾、新加坡。这十大目的地中目前还没有一个欧洲国家。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不断升温,加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欧洲作为公众十分向往的目的地之一有望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目前针对中国公民赴欧洲旅游的研究数据十分匮乏,严重影响了各旅游机构的市场决策。”沈速说,由于缺乏对中国公民出境游行为和态度的了解,导致各旅游机构的市场决策欠佳,许多营销举措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一些旅游机构已经意识到,面对更多的细分客户群体以及不同的消费习惯和行为模式,对客户的划分必须更细致,需要采取更丰富和更有效的营销推广手段,营造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

  这项调查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公民赴欧洲旅游的具体需求,深入了解其赴欧旅游的消费喜好、评价及期望,了解欧洲各主要旅游国家吸引中国游客的优势及不足。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游客对赴欧旅游目的地的认知和偏好、消费习惯、选择目的地考虑的关键因素、影响去欧洲旅游决策的相关因素、未来出游意向等。

  调查将通过北京开和迪咨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KDOS专业在线调查系统进行,这套调查系统具有专业、快速、方便、经济等突出特点。为了吸引更多中国公民参与本次调查,组织者还设立了一系列奖品:特等奖1名(获赠双人欧洲四星豪华酒店2晚住宿),一等奖200名(获赠欧洲红酒、比利时皇室巧克力黛露克夫人、奥地利航空现金券、匈牙利特色餐厅双人餐券等奖品中的1份),二等奖3000名(获赠海南航空公司常旅客积分500-800分),特别参与奖1000名(获赠比利时旅游手册、匈牙利消费折扣卡、时尚T恤、纪念品等奖品中的1份)。所有访问结束后2周内,由各参与机构代表通过电脑随机抽取选出获奖者名单。

  北京开和迪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业界知名的营销研究与服务研究的咨询机构,具有丰富的旅游市场研究的经验,注重在传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市场营销咨询增值服务。开和迪近期为中外旅游机构提供的市场研究服务包括美国加州旅游局中国出境游市场研究项目、四川省政府振兴旅游市场调研项目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