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凯撒国旅市场总监张蕤:暑期推一系列家庭游产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6:34  新浪旅游

  


凯撒国旅市场总监张蕤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博会”于6月1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新浪旅游作为北京市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对本次博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6月18日,凯撒国际旅行社市场总监张蕤接受了新浪旅游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作客演播室的是凯撒国际旅行社市场总监张蕤。请问您是第几次参加博览会?

  张蕤:从03年北京市旅游局举行这个展会我们是第七次参加。

  主持人:这次博览会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张蕤:一直感觉这个博览会给业内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可以在这个展会上看到各个国家的旅游局、航空公司、酒店,给我们一个商务交流的机会。今年与往年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旅游局设置了公众售卖展厅,这个展厅从周末才对公众,今天开始从展会第一天就有专门的销售区域开发给旅行社,公众可以在展会上买到今年最新的,而且市场价格最优惠的产品,这个与往年有最大的不同。

  主持人:凯撒旅行社今年会给我们的消费者有哪些新的旅游线路或者是旅游产品?

  张蕤:这个时段是将近暑期,在六月份我们就在推出亲子游和家庭游产品,全国高考结束之后,暑期市场反应差不多有30%的上升,今年的暑期我们推出一系列家庭计划的产品,其中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是跟欧洲一些国家旅游局联合推出。比如跟德国一起推漫步大学游的产品,这个产品跟搜寻游不一样的,就是带着游客欧洲30多个大学的老师见面,然后给游客介绍三所大学的优势,跟欧美其他学校,包括跟澳洲的学校比起来,他在招生上有什么优势。还有国际留学生的政策等等,这个产品可以在暑期推出。

  还有一个产品是跟瑞士国家旅游局一起推出就是瑞士家庭游产品,因为今年是瑞士家庭旅游年,他们会在8月13号在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做一次全部中国游客的旅游产品,我们这个产品是跟广州广深旅的产品,全中国的游客都会在8月13号那一天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这个活动,这个产品如果不是旅游局有这样的活动,游客是享受不到这样的特殊安排的。

  主持人:是不是咱们旅行社比较擅长于做欧洲的产品。

  张蕤:对,我们是一个欧洲背景的企业,其中70%都是欧洲出境游的产品,可以说在欧洲市场凯撒产品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当然我们还有一些中短途产品作为欧洲长线产品的补充。

  主持人:因为今年在经济危机和流感危机之下,咱们的旅游市场活动整体受到了一些影响,相对于这样一个市场状况,那么凯撒旅行集团会有哪些方面的应对措施呢?

  张蕤:大家都知道今年年初的时候市场环境不是很好,有金融危机,但是事实上金融危机对出境游的影响并不明显,一季度旅行社的统计数字显示我们的业务增长能够达到50%左右,可以说是很好的一个市场环境。

  主持人:一季度的还是增长?

  张蕤:30到50%的增长,这还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但是确实甲型流感对旅行有很大的冲击,旅行社营业额都有下降,可能只能达到计划的50%左右。但是随着大家对甲型流感的降低,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需求产品情况还是有所上升,但是今年市场情况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在做暑期一些新产品的推出,但是跟这个新产品推出的同时,我们也在给游客做很多应急的措施,包括我们每天会给客人在中国的亲属发报平安的短信,然后在境外导游会随时提醒游客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然后注意旅途中的安全,但是欧洲整个基础设施是比较好的,游客随时比如洗手、清洁的环境都比较好,所以对境外的游客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我们仍然会加强游客安全方面的措施。

  再有,因为今年大的经济环境不好,包括欧元和美元的汇率也会比较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旅游市场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时期,就是同样产品售卖的价格会比汇率最高时低10%左右。因为今年旅游绝对数量有所减少,所以在境外著名景点也不会发生拥挤的情况。

  主持人:其实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情况下,咱们已经上升了10%,与此同时出境旅游的人相对减少,那我们可以有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服务,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时间点。

  张蕤:对,09年确实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年。

  主持人:张总,在咱们的直播最后,再告诉一下广大的网民们去欧洲游还要注意哪些方面?

  张蕤:欧洲旅游通常提醒客人,第一就是它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跟亚洲人会有很多的不一样,所以大家要做好旅游基础设施还有住宿条件的一些心理准备。比如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看起来面积比较小,房间会比较老久,因为在欧洲人的观念里要讲出故事的酒店才会是有历史的酒店,这个时候中国游客会不适应。还有欧洲人是一种比较内敛的性格,我们通常会提醒游客注意中国游客要维护公共的卫生,保护人文环境,同时在公共场合要比较文明等等。但是随着国家《游客公约》的出台,中国的游客的素质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负面的消息也越来越少了。

  主持人:谢谢张总参加今天的直播室,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