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旅游:黑导追车揽生意 旅客为验票步行1公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崂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5日08:56

  

崂山

崂山

  在太清索道停车场,游客还没有下车,导游就围了上来。

  外地游客驱车到崂山旅游 ,不料在谢绝了几拨“黑导游”之后,突然发现有车紧紧追随其后,并在追逐了三公里后超车将其拦停,追问他们需不需要导游。近日,记者接到来自威海的游客支先生等一行人的投诉。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崂山景区旅游服务到底如何?2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紧追旅游车跑出数公里

  “我们从东海路开车到达垭口,前后有七八拨人拦着问要不要导游,有的在马路上开车追出3公里。”24日,在崂山垭口,来自威海乳山的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开车从东海路上的一家宾馆出来,一路开往崂山太清游览区,在过了沙子口后,就有一辆无牌面包车由一个男人开着,一个女的在副驾驶位置朝他们喊“ 要不要导游” ,一下追出他们几公里。在没到达景区时,先后有几辆无牌面包车开车追上他们问要不要导游,并且一下追出几公里,还自称是景区内的正规导游,到了景区后也经历不少导游拦车的情况,先后不下七八拨人。

  对支先生反映的情况,不少游客有同感。24日,记者在太清索道停车场看到,有七八个人围着停车场,来车就追着问“要不要导游,一次20元”,他们有的穿着印有“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字样的T恤,有的胸前挂着一个印有崂山风景区讲解员字样的牌子,并不是正规国家导游证的牌子。

  旅客为验票步行一公里

  上午11点多,记者从垭口来到了太清宫,在该景区的验票口看到,原先靠着停车场的电子验票口向前移动了几百米,移到了开车从八水河通往太清宫唯一通道的木栈道下方。因为这个地方有一定坡度,当车开至栈道时,有工作人员会要求游客下车,沿着栈道步行近一公里到验票口验票,而车上的司机需要自己开车到停车场。游客检完票后,再走到停车场与车汇合。

  “人和车分开走,累不说,还耽误游玩。”从河北到此旅游的张先生说,作为旅游景区,一切服务应该为游客,而为了电子验票让人下车,正好颠倒了。“提前下车步行走这一段时间,得耽误整个行程近20分钟。”带团到太清宫旅游的一位导游告诉记者。

  上马大巴车解决老大难

  24日,对于景区内“黑导”揽客的情况,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管理处的相关人员答复说,风景区内存在着3个自然村,有近2万人,因为景区内不允许发展企业,所以他们的就业问题很难安置,没有工作这些村民便在景区内拉客、提供讲解取得收入。以前由一个企业运作着。为了规范起见,从今年起,企业运营交回了崂山风景管理处,这些村民仅需缴纳3000元质量保证金,只要一年内不出违规现象,年终便可全额返还。

  对于太清宫检票处出现的人车分离,据该管理处的一位姓唐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规定是从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主要是为了限制逃票,对游客可能造成了一定麻烦,不过景区会很快推行景区间大巴车。

  据他介绍,当景区间旅游大巴车推行后,在垭口等地存在的“黑摩的”也就逐渐没了市场,今年以来,政府下大力气规范景区内的秩序,一些不良现象将慢慢解决。(记者 刘玉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崂山 LaoShan

崂山区位于青岛市区东部,与老市区相邻,东南濒临黄海,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山海相连,山光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