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华埠办春节游行 两岸华人共庆新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华埠小姐参加了庆祝游行。(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华埠小姐参加了庆祝游行。(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二月一日,芝加哥南华埠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大游行,这次游行活动,由于两岸人士第一次共同参与,中国总领馆的官员首次出席,加之参加游行的花车和乐队的数目大大超过往年,从而使芝加哥今年的新年游行庆祝在几十年的华埠历史上写下了崭新的一页。

  当天天气宜人,成千上万的中外市民和旅游者早早就等候在街道两边观看这一年度盛事。下午一时许,由芝加哥华埠所在区25区区长苏礼士任命的特别活动顾问委员会宣布游行开始。走在游行队伍前列的有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和夫人、伊 利诺州州务卿怀特、芝加哥库克郡检察长阿尼塔·阿尔瓦耶兹、25区区长苏礼士等。

  整个游行队伍由六个乐队、十六辆彩车和许多社团组织或单位组成的方队组成。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花车排列第一,华联会、华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侨社团的花车以不同形式的装饰和中英文来表达喜庆和欢乐的心情,其中芝加哥2016奥运申办委的花车特别引人注目。香港华协会、圣德力小学、龙岗亲义公所、广州协会以及来自韩国社区等五十多个侨社团都兴高采烈地参加了游行,他们敲锣打鼓、舞龙舞狮,传统的秧歌舞和西洋乐队演奏的乐曲都同样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充分显示了多元文化的特色。

  庆祝活动由芝加哥市政府办公室副幕僚长李双振和英文电视七台华裔主播于小玲主持。苏礼士、黄屏、阿尼塔·阿尔瓦耶兹等先后致辞,用英文、普通话和粤语向大家热烈祝贺新年,全场一再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国副总领事储茂明及夫人、谢云亮,以及总领馆各组领事们也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大芝加哥地区的观察家和侨界人士对今年的庆祝游行活动纷纷表示肯定和赞扬。他们认为,在芝加哥华埠的历史上,春节游行第一次去掉了政治性的旗帜和标志,无论人们是从哪里来、也不论背景或理念如何不同,大家共庆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显示了海外华人的团结。一位一直注意和研究华埠历史的华裔人士说,今天包括参观者在内估计有三万人参与,不分种族、不分政治倾向,所有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人士共同在美国芝加哥南华埠走到一起来庆祝中国新年,建立和谐社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非常有意义的事件。

更多关于 国外 华人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